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什么是窦唯的真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2 深圳晚报

  一边是记者的探访,一边是朋友的辩白,究竟什么才是窦唯目前生活的真相,本报将在窦唯明日抵达深圳之后进行跟踪采访。

  消息令人不爽

  窦唯落魄报道有失公允

  5月19日,各大网站均出现一条“王菲事业爱情双丰收窦唯混迹酒吧吹箫糊口”的新闻,令笔者颇感不爽。

  在该文中,某记者先是采访了台湾狗仔队记者,并从该记者处了解到了窦唯目前的一些生活状况,然后,就宣称窦唯目前已经沦落至北京档次较低的酒吧表演,日日以吹箫、打鼓糊口,状况十分凄惨。

  把一个全能音乐人的多才多艺拿去跟三陪小姐的某些“技能”相比,他的想像力还真是丰富,简直是对音乐人的一种诋毁。这样的标题确实很惹眼,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眼球,也会给人造成一种误导和某种错觉,但那并不是事实的真相。

  众所周知,窦唯是内地一位才华横溢的知名音乐人,从黑豹乐队的主唱一路走来,其音乐风格甚得乐迷喜爱。多年来在音乐上能够不受外来音乐的侵蚀,独断独行,在内地乐坛这样的人是很少见的。多年来窦唯已经形成了自己固有的一种音乐风格,其录制的唱片《黑豹1》、《黑梦》、《山河水》、《幻听》的唱片已经成了众多摇滚乐迷家中的典藏唱片和小孩子摇滚入门的教科书。1994年在香港红馆体育馆举行的的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唱会上,他出尽了风头,那时候王菲充其量不过是台下的一个歌迷而已!

  窦唯在音乐上状态一直不错,从“译”乐队到“不一定”乐队,他依然保证了1到2年就有一张唱片出炉的发片率。他的那些低成本唱片很像国外的某些小厂牌唱片,但窦唯的唱片在音乐上可听性极强,甚至有种超凡脱俗的感觉。这是很多没有听过窦唯新唱片的乐迷很难体会到的,至于该记者宣称的窦唯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简直是一派胡言。

  窦唯很喜欢开着车到后海去看夕阳,在后海有很多音乐人和艺术家经常光顾那里,他可以跟他们喝酒聊天,在那里你可以经常看到很多名人,窦唯能够出现在那里,应该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窦唯抛开城市的喧哗,去寻找自己的一片乐土,一个音乐人在做音乐上缺乏灵感,自己过自己一种想要的生活是很正常的呀!这跟穷困潦倒有什么关系?他现在还不至于流落街头,他和高原的收入足以维持他们现在的生活。另外,他和高原的生活非常美满、三人之家非常和睦,和妹妹窦颖的关系也非常不错,记者所说的“老婆高原与亲妹妹窦颖对他已不理不睬”绝对属于空穴来风。

  去年,笔者曾经在后海庆云楼旁边的小酒馆里和窦唯一起喝酒,他当时给我的感觉不错,在音乐和生活上都过得不错。他曾经告诉我,自己选择“低调”是被逼迫的。我也曾经写过一篇“窦唯选择低调是被逼迫的”文章,在该文中窦唯表达了他对媒体的一种担忧,称自己不愿接受太多媒体的采访,而这些媒体都是冲着王菲去的,根本跟窦唯的音乐无关。

  “无名高地”酒吧是北京地下摇滚乐队演出的乐园,窦唯每周四都会出现在那里,他的演出是不收门票的。下个月著名的超载乐队也要在该酒吧演出,我不知道该记者缘何会写一篇这样的文章,但我觉得他写的有失公允。(郭志凯)

  王菲享受甜蜜爱情

  窦唯混迹酒吧吹箫糊口?

  王菲事业发达,爱情正旺,还带动男友李亚鹏在上海静安区投资酒吧生意。不过前夫窦唯可是苦坏了,昨天记者从台湾某日报记者那里获悉,他们经过几天跟踪采访,发现窦唯目前沦落到北京档次较低的酒吧表演,日日以吹箫、打鼓糊口,状况十分凄惨。

  昨日记者获悉,近年窦唯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音乐上,对家人关注并不多。但因为窦唯现在所做的音乐相当小众,唱片公司不愿意投入过多的钱用于宣传,所出的唱片销量一般。而窦唯与妹妹窦颖一起所开设的庆云楼饭店,他平时并不打理,而饭店主要经营越南风味菜,因为价格比较贵,生意一般。目前窦唯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每周在酒吧的演出。据台湾记者目击,窦唯所混迹的酒吧位于北京朝阳区,他每周四在该处表演,吹箫、打鼓样样来。不过该酒吧档次不高,店内装潢廉价。更有酒吧熟客称“窦唯已是个疯狂的人”,在他眼中,除了音乐容不下任何东西。老婆高原与亲妹妹窦颖对他已不理不睬,他每早会孤零零地到北京后海看湖景,晚上表演、写歌,生活十分贫穷潦倒。

  为了求证传闻,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了窦唯工作的酒吧,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窦唯演出已久,每周的收入只有几千元而已。随后记者拨打了窦颖的电话,她表示自己联系不到窦唯,对他的情况不清楚,不方便表态。

  窦唯

  1969年10月14日出生,曾任黑豹乐队主唱,并包揽了几乎所有作品的创作工作。其个性极为敏感纤细,胸襟则宽厚诚挚,在沉默的个性中往往给人了解和包容。

  窦唯在1992年离开了他所参加的第一个乐队黑豹乐队,当时这个乐队的知名度正在快速攀升,他却放弃了看似成功的捷径,决定重新开始。经过了与另一乐队的短暂合作,就在新的音乐理念逐渐清晰时,再度挥别好友们,独力背负起自己对音乐的执着,走了一条孤单的创作之路。

  从《黑梦》、《艳阳天》到《山河水》、《幻听》,窦唯用截然不同的音乐语言开拓出更宽更广的听觉空间,成为中国新音乐向世界推进的成功案例,也为新音乐的发展历史树立了鲜明的标竿。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