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以泯恩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2 深圳晚报

  一直欣赏一句话,“一笑泯恩仇”,仇恨是不会给人带来快乐的,人生苦短,何必把那些不开心的冤仇都记在心上?可是,在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化解不开的宿怨实在太多,仅仅一笑恐怕不够。于是,有人开始出书——刘德华的前女友喻可欣是这方面的一个猛女,她的一本《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曝光了她与刘天王之间众多不为人知的是是非非,这本书的销量就在众人的口水泡沫中扶摇直上,据说短短时间在内地就已经超过了15万册。

  在许多人看来,喻可欣也许不过是个不择手段的怨妇,时隔20年才翻这笔旧账,要么是为赚钱,要么是为了炒作自己的名气,再或者,就是报复刘德华。不得不说,这种先入为主的猜测让我在采访这个女人前对她并没有什么好感,可是,在与她面对面交谈过,并翻阅过她的这本新书之后,我改变了看法:她只是一个渴望从痛苦情海里挣扎出来的可怜女人,倾诉,也许是她告别怨妇身份的惟一方法。

  高鼻梁,大眼睛,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虽然已经年过四十,但是喻可欣身上仍有一股清纯可人的气质,让人一见便知华仔当年那句经典的择偶标准(“我的梦中情人,应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来自何处。喻可欣出身书香门第,父亲是香港一家报社的总编,家境一直不错,所以说她为钱出书应该是不成立的。20年前,喻可欣和刘德华都是演艺圈的“小朋友”,被琼瑶看中的喻可欣甚至名气比华仔还大那么一点点,两人不顾一切迅速陷入热恋。可是,就在热恋的三年里,华仔迅速蹿红,喻可欣却仍在原地踏步走,华仔当时的名气已经不允许他谈什么恋爱,而年轻气盛的喻可欣又不愿像林凤娇那样隐姓埋名做地下妻子,两人最终不欢而散。对于这段爱情悲剧,很难追究到底是谁的责任,也许,喻可欣和刘德华都没有错,怪就怪那个艺人拍拖还要先征得经纪人同意的变态年代。

  但就是这段悲剧留下的怨恨与痛苦,如同一枚密不透风的老茧,束缚了喻可欣半生。分手之后的喻可欣无论在衣着还是感情上,都异常保守,几十年来都没有重新交过一个男朋友。写这本书,一来可以和过去的伤痛说拜拜,二来也算是把这段隐秘的恩怨情仇摆上桌面,让众人评评公道。尽管说起刘德华来还有一丝隐隐的埋怨,尽管背上了不少骂名,但是现在的喻可欣看上去真的阳光开朗了不少。她说,出完这本书后,以后再也不会提刘德华了,还打趣说希望在内地碰到自己的另一半。

  如果一本书能让一个怨妇重生,贩卖一点隐私倒也不算过分。

  作者:钱杰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