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谈《头文字D》我只是本色演出而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2 深圳晚报

  《头文字D》的主人公藤原拓海是个普通的高中男生,却拥有无与伦比的飞车天赋。周杰伦说,自己内向的性格和这个普通豆腐店老板的儿子几乎一模一样——他甚至要先表演周杰伦,再去表现拓海……初入电影行当的周杰伦,在拍戏时也有着一份紧张。

  角色

  记者:刘伟强和麦兆辉导演说,当初找到你,希望你出演《头文字D》男主角藤原拓海的时候,他们和你公司的人谈了一个小时,而你只对他们说了两句话:“你好”和“再见”。

  周杰伦:其实那次公司那边已经帮我谈好了。我自己蛮喜欢这次合作,看了《无间道》之后,也觉得蛮“吊”的,可以跟这两位导演还有一些前辈一起去完成《头文字D》,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情。以前我做音乐都是一个人闷着做,也没有什么人帮我,但是拍戏是团队合作,非常难得。

  记者:大家都说你和男主角藤原拓海性格非常像,你自己觉得像吗?

  周杰伦:在原著里面,拓海不是很爱说话,很闷。我平常也不爱多讲话,也是不怎么爱交朋友的人,爱情方面也是很害羞那种,中学时代都是在暗恋人家。我想我们有百分之七十的相似度,算是本色演出吧。

  演戏

  记者:黄秋生对你的评价是,好像跳舞的时候带了一个新手,这个新手很容易就被带动起来。

  周杰伦:他也对我这样讲过,我很开心。他在戏里演我爸爸,有杀气,像拍古装片一样,好像很严苛的前辈,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蛮紧张的。但是接触多了之后你会发现他有另一种幽默,冷面型的。他的演技真的没有话说,他演的时候我会在旁边偷看,确实可以学很多东西。

  演技

  记者:在影片中,情感戏的高潮部分是怎样的?

  周杰伦:最后一幕吧,看清楚这个女孩子的真面目,之前都是平平淡淡很舒服的样子。

  记者:那场戏需要你哭,以前两位导演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说,他们都没想到这场戏一次就过了。

  周杰伦:对,没有太多酝酿,因为终于可以拍完了啊,喜极而泣(笑)。当时我一直在听我自己的那首《借口》,以前拍MV的时候也是这样来调动自己的情绪,这次拍电影也要音乐来刺激一下,后来我也为这个剧情写了一首歌:《一路向北》。

  记者:你怎么评论自己的演技?

  周杰伦:这个不该由自己来评,自己评不准,应该听别人怎么说。当然我还是对这个作品很满意,毕竟这么多人在努力,不是只有我。很多幕后人员都比我辛苦,像特技人员不小心就会有生命危险。我对这部电影的自信来自大家——这是《无间道》的班底。

  记者:你觉得自己有演戏的天分吗?

  周杰伦:应该不是,他们都觉得我看起来不像是一个会演戏的人,永远只有一副表情。我不觉得自己演得好。这部电影刚好就是和人物的个性符合,本色演出而已。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