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1世纪的达·芬奇”眼里没直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3 扬子晚报
“21世纪的达·芬奇”眼里没直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宇宙间并没有直线”,这是被誉为“21世纪的达·芬奇”的国际设计大师柯拉尼在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音乐厅所作报告的题目。昨日下午,这位国际流线型设计的杰出代表,为该院师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设计课。

  不久前,柯拉尼的设计公司中标南京河西主题公园的景观项目,他要为这座文化底蕴极为深厚的城市献出自己的精品力作,还要为十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各个项目获奖运动员设计别具特色的纪念品。

  出生在柏林的柯拉尼自小就对设计情有独钟,所有的玩具均为自己设计。柯拉尼称,他的作品灵感主要来自大自然,因此他极力向学子们推荐仿生学这门学问。在他设计的产品中,有世界上第一辆涡轮马达摩托车,有德国大众汽车“甲壳虫”车形、佳能流线型照相机、索尼耳机、慕尼黑生态城、阿迪达斯运动服和运动鞋、“空中客车”新机形等。昨日,柯拉尼展示的设计产品令人大开眼界,他近年设计的汽车是圆的,他设计的孤线形汽车多次创造时速世界新纪录;他设计的厨房是圆的,一个36平方米的房屋经过功能孤线分割,使用面积居然达到72平方米;他设计的自行车只加一小马达,时速竟然达到惊人的160公里……而柯拉尼笑称,这些超现代化的东西都是在他所居住的法国的古堡里设计出来的。(陈金山)图为柯拉尼设计的汽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