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升起五星红旗“中国之夜”照亮戛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13 深圳晚报
升起五星红旗“中国之夜”照亮戛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19日凌晨2时,距中国万里之遥的法国戛纳,在地中海的海边升起了一面五星红旗,国际影展史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影人大联欢的盛况———“中国之夜”。戛纳电影节主席雅各布等特意赶到现场,为这个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大聚会道贺。所有被访嘉宾的心情,也都如特意从内地赶来出席此次活动的我国年轻导演陆川所说:“我今天感到特别自豪,中国电影人终于有了这么一个集体亮相的机会!”

  “中国之夜”被安排在卡顿大酒店正对面的海边,几日前,这里还曾举办过“香港之夜”。入口处的五星红旗旁边,还有一个红色的大牌子,上面用中英文写道:“中国电影百年庆典(1905-2005)。”步入会场,可以看到《可可西里》、《十面埋伏》、《情人结》等中国电影的海报。原本只有持邀请函的嘉宾才能入场的活动,却因顶不住全球华人媒体的死磨硬泡,被迫“开闸”,近百记者蜂拥而入,大量的导演、明星及相关影人随后也伴着夕阳陆续入场。原本一个酒会派对由于记者的涌入,无奈成为一个大规模的采访活动,好在嘉宾们在这样的喜庆日子里都非常配合,吴宇森、成龙、杨紫琼、梁家辉、唐季礼以及内地的章子怡、王小帅、陆川、高圆圆等始终笑逐颜开。

  吴宇森滴水不漏

  作为本届大赛的评委,吴宇森在谈到分别代表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三部影片《青红》、《黑社会》以及《最好的时光》时说:“它们体现了不同的文化,都有很高的水平,我看后感觉都很好。中国电影在国际市场上很受重视也很受欢迎。这几年,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的电影都很重视娱乐,也很卖座。至于艺术性的电影,像《孔雀》、《青红》等在很多方面也都很有成就。如果我们在题材上再广泛些,在技术上再多些创新,卖座方面再多做一些事,我们中国电影的市场会越来越有影响。”

  章子怡蓝色妩媚

  章子怡18日翩然抵达戛纳,参加19日举办的派对,当她穿着一身淡蓝色的露肩性感礼服出现时,上百名各国媒体陷入疯狂状态,纷纷抢拍她的倩影,连保镖都显得招架不住。

  在当晚的盛会中,走红好莱坞的章子怡绝对是媒体焦点所在,当她一现身,各国媒体即拚命抢拍,为了站位还发生严重推挤。

  章子怡当晚显得落落大方,面对混乱的场面一直笑脸迎人,当导演吴宇森在台上致词时,她站在台下仔细聆听,表现出对前辈的尊重。章子怡上台时表示,她非常幸运地面对着一个多元化的电影时代,她得以从中学习,同时她也代表中国电影的晚生后辈,感谢诸多前辈100年来对中国电影的贡献。

  台后,章子怡开心地说,这已是她连续第三年参加戛纳影展,前年与去年因有电影参赛,心情难免紧张,而这回她主演的日片《狸御殿》是纯粹的观摩片,没有任何得失心牵挂,也就特别轻松。派对中,章子怡以流利的英语与贾柯布等各国影人交谈,展现在好莱坞苦学的成绩。(中和)作者: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