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中国民歌手电视大奖赛全面网络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56 北京晚报

  首届中国乡土艺术·民歌手电视大奖赛昨天在北京启动。本次大赛以继承发展优秀民族音乐,发现奖励优秀民歌人才为宗旨,同时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乡土音乐。

  大奖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会长许廷钧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大赛首创了一种国内最新颖的比赛方式,用网络传媒互动方式推出纯粹的中国乡土音乐和优秀民歌手。

  据了解,大奖赛将以新浪网独特的音视频技术为保障,采用小型演播室在线网络音视频直播的形式。新浪网将直播参赛选手的演唱,评委在线直接打分。参赛选手和网民也可以实时观看比赛和评选过程。初赛、复赛、决赛的评选结果将立即在网上公布。

  全国各地的民歌手可以从5月19日至8月19日通过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网站或新浪网报名。大奖赛将分为资格赛、民歌色彩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其中民歌色彩区域赛将包括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新疆、西藏、内蒙古九大区域。通过资格赛的选手和各民歌色彩区域赛评出的部分选手将到北京,混合编组参加全国大奖赛半决赛,半决赛产生的40名选手将参加10月底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大奖赛评委会由乔羽、王昆、李双江等名家组成。活动主协办方北京电视台《公益歌曲大擂台》将全程跟踪并录制颁奖晚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