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女人》面临收视困惑 杨澜请传媒专家支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杨澜制作和主持的女性谈话节目《天下女人》在京举行研讨会,并请来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尹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苗棣等专家,为该节目“把脉”。杨澜透露,该节目面临两大困惑,希望专家在话题选择、观众定位上出主意。

  杨澜介绍,该节目每周三晚9:30在湖南卫视播出,节目定位是为中国女性打造精神世界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播出了半年,据统计全国平均收视率达到0.87%。杨澜自认是个很
好的采访者,但第一次做谈话节目还摸不着门道,“一些我认为有社会意义的话题,却收视率不高,比如单亲妈妈的话题。而一些我并不特别看好的话题,如‘月光族’(每月把工资全花光的人)话题的收视率却比较好。到底如何保证收视率,是我最关心的。”

  研讨会上,杨澜的表现更像是在做采访,经常接专家的“话茬”,让现场的讨论气氛非常活跃。苗棣教授认为,杨澜的节目还不成型,观众群没确定:“要解决面向高端人群还是草根人群的问题。北京台田鸽的《荧屏连着我和你》,就是面向草根人群。我觉得首先要考虑播出环境,比如湖南卫视的定位是娱乐性,它意味着杨澜的节目要年轻时尚,不能做成大妈式的节目。话题要设计得更调皮、新奇,适当地用调皮捣蛋的方式做出来,会更吸引人。”

  电视制作人夏峻的看法则让杨澜忍俊不禁:“杨澜是品牌主持人,所以节目整体风格都要与杨澜的风格统一。比如说鲁豫的《鲁豫有约》现在也是一个品牌,她就是倾听,也不说话,只是微笑点头。朱军的《艺术人生》就是分享。那么杨澜在节目中干什么?现在基本上是‘搅和’。”杨澜称,专家的建议让她受益匪浅,“大家都是朋友,所以直言不讳。我觉得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节目的市场定位,然后向某个方面的极致发展。”(记者赵楠楠)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澜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