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采访日记)《青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08 新京报

  戛纳日记

  《青红》有望拿奖第58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将于法国时间21日晚7时举行,各项大奖即将水落石出。三部华语片谁最有希望?我压《青红》。

  这两天一直和同来戛纳采访的国内同行争论这个问题,持否定态度的同学认为,从两
本官方刊物的打分来看,《青红》的表现都属中下,评论文章也未见溢美之词,由此推测竞争力不足。我则反驳说,《国际银幕》和《法国电影》的打分娱乐性大于权威性,好比前年的《狗镇》和去年的《2046》都是得分颇高,但最终一无所获。

  这两天《青红》剧组一直在忙于接受国际媒体的采访。组委会则早早要求剧组主创一定要留到闭幕再走,虽然小帅为此特别给大家开会纠正———不是留到最后就有奖,但是从往年的规律看,还真是少见有不拿奖的影片参加闭幕式。

  当然,我也同意《青红》尚不具备争夺金棕榈的实力,和《躲藏》、《破碎之花》、《暴力史》这些作品相比,《青红》的“主观电影”

  气质更符合竞赛单元“艺术贡献奖”的条件———鼓励大于奖励,连续三次获得戛纳官方选片资格,我隐隐觉得,小帅导演疑似影展的“刻意栽培”对象。

  本报特派戛纳记者 张文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