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都人最爱机器人R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罗曲)一个延续了28年的梦想终于在昨日画上了锋利的句号。从昨日零点到深夜,上万成都观众欣赏了好莱坞超级大片《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该片首日票房近50万。记者通过采访还发现,成都观众最喜欢的一个“星战”角色居然是憨头憨脑的机器人R2。

  《星战》首日大展头角

  前晚“零点场”,由于是周四,没有享受到“天时”的《星战前传3》只吸引了1000多观众捧场,算是小试了一把牛刀。而昨日,正是周末狂欢时间,各大影院的人气明显上涨,大白天就有不少“星战”影厅爆棚。仅王府井影城昨日的票房收入就超过10万元,周日的票也提前预售了300多张。一位影城工作人员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成都影市冷了那么久,终于被《星战》点火了。”

  R2轻松掳获观众的心

  在145分钟的影片中,帅气的阿纳金、稳重的奥比旺、漂亮的帕德梅、智慧的尤达大师都很抢眼,而上千个奇形怪状的外星人也看得人眼花缭乱。观众被问到最喜欢的“星战”角色时,八成人都把票投给了机器人R2-D2。也难怪,在影片开场长达10多分钟的一次大战中,卢卡斯把很多镜头给了他钟爱的小机器人R2。这个大智若愚、不会说话、体形像只小企鹅的机器人,常常出人意料地制敌,它呆头呆脑的表现撩拨了所有人的童心。

  “星战”谢幕没有泪水

  前晚12时,在王府井影城英文版《星战前传3》放映大厅内,200多名观众的热情让记者不禁大吃一惊。当那首耳熟能详、气势磅礴的“星战”曲奏响,银幕上一排排英文字幕斜着向上延伸时,影厅内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影迷们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星战》系列的狂热喜爱。到电影落幕时,尽管阿纳金变成了黑武士,正义的绝地武士几乎被赶尽杀绝,黑暗的西斯帝国也宣布诞生,但观众没有沉浸在电影的悲情中,和导演的预想相差甚远,蓉城观众并没有为之落泪。

  星·战·名·词

  原力TheForce

  “原力”指的是心智上的一种力量,或者说是一种超能力,这也是《星球大战》系列的核心概念所在。简单地说原力就像武侠小说中的内功。

  银河共和国GalacticRepublic

  在《星战前传》的系列中,故事都发生在银河共和国里,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银河共和国一直是管理银河系的民主联盟。《星战前传3》讲的就是代表民主的银河共和国裂变成专制帝国的过程。

  帝国TheEmpire

  《星球大战:新希望》《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和《星球大战:绝地大反攻》,这三部电影的故事则发生在帝国时代。对银河的人民来说,帝国成为了一个残暴的政体,处于一个阴暗独立、沉浸在原力黑暗面中的暴君的控制下。

  绝地武士Jedi

  银河共和国的保卫者,他们在绝地圣殿里修炼,试图研究并且掌握力的真谛。简单来讲,绝地武士在《星球大战》中代表着正义的力量。

  西斯Sith

  绝地武士的死敌,是一个追求黑暗原力的组织,由绝地武士中的背离者创立,舍弃知识与心智的修炼,转而寻求由仇恨愤怒所生的力量。

  星·战·拼·图

  开篇 《星球大战1:新希望》1977

  这是星战系列公映的第一部影片,银河帝国各星系居民饱受暴政之苦,组成同盟军反抗。丽亚公主潜入帝国基地,偷走了足以摧毁暴君的秘密武器。公主被捕,但她已把数据输入机器人R2—D2中……

  经典 《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1980

  本片一致被星战迷奉为整个系列中最经典之作。卢克在巡逻时发生意外,昏迷中,欧比王的灵魂出现,告诉他前往狄克行星寻找绝地武士尤达。尤达给了卢克许多教导。卢克预感到朋友有难,前往云中之城……

  毁灭 《星球大战3:绝地大反攻》1983

  帝国为了消灭反叛者,建造新的死星。反叛军开始了对新死星的军事行动。卢克落入陷阱被送到死亡星,见到了“主宰”。卢克证实了黑勋爵确实是自己的父亲,并与其再次决斗。面对儿子,黑勋爵觉醒,将“主宰”抛入深渊,遂父子相认……

  转折 《星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1999

  前传发生在距离银河帝国时代32年前的银河共和国时代。银河系贸易联盟想要攻打纳布星,银河共和国派遣绝地武士欧比王和魁金刚前往游说遭遇攻击,原来此战火由黑武士主导,而贸易联盟早与之签下秘密协定……

  败笔 《星战前传2:克隆人进攻》2002

  这一集影片遭遇星战迷恶评,并被认为是星战的最大败笔。故事讲述在变节的绝地武士杜库伯爵的策动下,几千个太阳星系决定脱离银河系共和国,各地的骚动都源起于酝酿已久的神秘原力……

  终结 《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2005

  公映首日反响不错,终于为其整个系列画上完美句号。这集讲述阿纳金与阿米达拉婚后生活幸福,可怀孕的阿米达拉患了绝症,生下了卢克和丽亚后便死去。众多谜底,在此终结篇中揭开……

  星战在激战中落幕

  场景一影片开场,就给影迷一个惊喜——号称历史上最激烈最具观赏性的一场太空大战正在展开——共和国的歼星舰和分裂主义联盟的战舰在首都上空进行着一场太空大战。

  场景二奥比旺和阿纳金分别驾着共和国的战机去营救议长,途中遭到联盟机器军的拦截。最终,两人降落在贸易联盟的飞船上,与格菲将军的机器军展开一场大战。

  场景三奥比旺和阿纳金正要解救议长,两人忽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黑暗原力——杜库伯爵。三把光剑激烈地战在了一起……阿纳金击飞了杜库的光剑,砍掉了杜库的双手。

  场景四奥比旺带领克隆军一同进攻格弗。奥比旺在关键时刻用原力夺取激光枪,干掉了将军。由于格菲将军是全银河系分裂主义联盟的机器军首脑,他一死,历时三年的“克隆人大战”终于结束!

  场景五帕尔帕丁用前所未见的剑法杀死了除温杜外的其他绝地大师。然而他依然不是温杜的对手。匆匆赶来的阿纳金突然拔剑,砍断了温杜拿剑的手。帕丁则用西斯闪电把温杜扔出了窗外……

  场景六尤达大师找到帕丁,光明与黑暗力量的两位顶级大师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巅峰对决……尤达被西斯闪电击中后,被议员贝尔·奥甘纳救走。

  场景七奥比旺恳求在岩浆上漂流的阿纳金放弃原力的黑暗面,但遭拒绝。两人展开激战。最终奥比旺获得胜利,并带着昏厥的阿纳金妻子帕德梅乘船离开。

  反·弹·星·战

  星战已到谢幕时

  星球大战系列最令人激动的是那股超越时空限制、融入影迷生命中的永恒的青春激情,星球大战不仅与几代人的青春岁月相伴,而且随着每一部新影片的放映,几代人又被不断重温的青春激情所惊醒。对于星战迷来说,《星球大战》意味着一种信仰。《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是否会成功,也许已经是一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让我们心惊的反倒是绵延28载的银幕上的青春,竟然也已经到了谢幕时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