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剧当道自有一套 《茶母》编剧解读韩剧走红秘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韩流当道”在国内电视剧界已是不争的事实,韩剧持续走红的原因也一直是业内人士思索的话题。目前,第一部在成都播出的韩国武侠剧《茶母》正在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热播,昨日在该剧中国发行方的帮助下,该剧编剧郑炯洙向记者坦诚地道出了他所认为的韩剧成功之道。

  秘诀一:编剧灵活观众定结局

  据郑炯洙透露,和中国操作方式不同的是,现在韩剧的企划阶段一般只写整个故事的1/3,其余部分在拍摄时同步创作,这样就可根据观众意见随时更改剧情。郑炯洙还特别举例说《爱上女主播》的结尾就是根据投票决定的,不过他编写的《茶母》却别有不同,“因为《茶母》的结局很悲惨,所以很多观众写信要求进行修改,但为了突出剧情的感染力,我还是没有改动,这样的结局反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秘诀二:个性偶像吸引眼球

  毫无疑问,俊男靓女的一张张笑脸已成为影视剧收视率强有力的保障,从安在旭、张东健、金喜善、金南珠到元彬、宋承宪、沈银河、宋慧乔以及《茶母》中的河智苑,每个人都以其独具个性的魅力支撑起韩剧的偶像大旗。“在这个彰显个性的时代,韩剧明星不只依靠其漂亮的外形和包装吸引观众,明星塑造出的形神各异的角色,也迎合了观众不同的审美标准和口味。”说到这里,郑炯洙还特别夸奖《茶母》女主角河智苑,“河智苑在《茶母》中的表现非常精彩,与她在《色即是空》中的角色反差很大,那种冷艳的感觉为全剧增色不少。”

  秘诀三:生活化商业化完美结合

  “电视剧比电影更具生活气息,有时甚至有些琐碎。电视剧也是商品,所以还必须有完美的商业运作,那样才能产生出经典作品。”郑炯洙说,韩剧表现出来的本土文化常常和故事一样引人注意,如随意温暖的小吃馆和街头排档,繁华的闹市区和陈旧的小街道,以及由住所、食物和生活习惯展现出的“泡菜文化”。至于商业方面,郑炯洙表示主要体现在演员包装、拍摄手法、运行机制都渗透着浓厚的商业气氛。“电视剧的前期宣传,演员的消息,甚至是有关剧中人物的明信片、饰物和挂件都会渗入到观众日常生活中。记者范东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