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舒淇享受最好的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特约记者余萧戛纳报道5月20日,来自中国台湾的演员舒淇和张震以及导演侯孝贤在法国举行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上亮相。他们带来的影片《最好的时光》将参与本届金棕榈奖的角逐,这也是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最后亮相的一部中国参赛影片。对于戛纳颁奖的最终结果,三人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

  导演:得奖看运气

  对于导演侯孝贤来说,已经是第六次去戛纳。为了赶上戛纳首映,侯孝贤自称险些被逼疯了,虽然有些夸张,但不难感觉到此片对他的重要性。据悉,《最好的时光》终于在5月16日全部完成,19日拷贝才运到戛纳。在被问到对得奖是否有把握时,侯孝贤显得很自信,他说戛纳电影节每一年的方向都会有调整,根据调整的方向再去找评审、找片子,“这种情况就像买菜一样,买了很多材料,交给厨师掌握,评审是什么口味,什么片子就会得奖。所以一般来说影片能不能得奖,跟运气有很大的关系,也跟电影一年一年的变化有很大的关系。”

  舒淇:很期待获奖

  这次影后呼声很高的舒淇也是第三次去戛纳,大家都希望她成为继张曼玉之后的第二个中国戛纳影后。无形中的压力,反倒使舒淇更有信心:“上一次《千禧曼波》入围我就来过戛纳,可惜的是空手而归。这次卷土重来我对获奖当然特别期待,我的信心首先是来自导演侯孝贤,但对戛纳影后的桂冠我也很有信心。”不过舒淇也给自己留了余地,她说来到戛纳,每个人都有机会,最终还是要看运气。

  张震:过程最美好

  张震则谦虚地说:“虽然我自认在片中表演很成熟,可是我个人在整部片中没有那么突出。我觉得《最好的时光》获得导演奖或者影片奖的可能性更大。”张震在谈及影片拍摄和导演合作时表示,拍摄的过程就是最好的时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