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宫雪花卖书张贤亮垫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记者何炜天津报道昨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书市上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这就是曾闹得沸沸扬扬的高龄选美皇后宫雪花,她是为其新书《选美皇后》举办发布会而来的。《选美皇后》引用了著名作家张贤亮当年对宫雪花的一篇访谈,但张贤亮称宫雪花未经授权属侵权。看来,张贤亮免费为宫雪花当了一回“托儿”。

  年近花甲风韵犹存

  宫雪华虽已经年近花甲,但身着淡紫色开叉无袖连衣裙,显得非常高挑,身高1米7几,细腰长腿,身材很好。宫雪花身披两条绶带:一条是红色。是1985年她第一次参加选美获得“巴黎华裔小姐”称号;一条是白色,是1995年在亚姐评选中获得的;“真是看不出年龄,仪态万方”,许多围观者惊呼。但当主持人问宫雪花的年龄时,她竟笑着说:“我18岁。”当摄影记者欲近距离拍照时,被她拒绝了。

  小儿子现场表演助兴

  宫雪花身边一直有个10多岁的小帅哥在端茶送水,当宫雪花提到自己的儿子时,这个小帅哥站出来,给大家唱了两首说唱歌曲,帮妈妈助兴。原来,这是宫雪花的二儿子,而她的大儿子,现正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宫雪花还带了3个“小妖精”,在现场,她为这3个女孩的着装、化妆等进行点评。书籍的责编任小姐告诉记者,《选美皇后》主要就是写宫雪花的三段选美经历,第三次是2003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但只得了“最佳民族服装奖”,她认为中间有黑幕。据介绍,宫雪花也把亚姐选拔中的“黑幕”写在书中,如如何被设局等。

  文章被引用未经授权

  著名作家张贤亮曾为宫雪花的自传小说《我如何一夜成名》作序,也引出两人当年的“绯闻”。虽然昨日宫雪花只字不提此事,却在新书中洋洋洒洒地引用了张贤亮的激情采访《宫雪花现象》。很显然有借力张贤亮之意。但张贤亮是否乐意?对此,记者昨晚电话采访张贤亮时,张贤亮对这篇文章的引用表示不知情:“我不知道这件事,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未经授权,这显然是侵权的。”

  张贤亮称宫雪花傻

  但对与宫雪花的交往,张贤亮回忆,宫雪花当年给他写信,称特别喜欢张的《习惯死亡》,表示想到宁夏看他,希望能写写她,还在信封里放了张时髦的照片,他觉得宁夏偏僻,她去太张扬,自己刚好要去上海,就和谢晋一起和她吃了顿饭。去香港颁奖,宫雪花邀他去她家住,他想去了解一下香港百姓的生活,就去了。聊天很愉快,交个朋友而已。没想到去英国看到中文报纸全是她的照片,评上亚姐时,她打电话请他写序,就答应了,并写到宫雪花现象就是“靓丽并不属于年轻人,中老年人也可以保持健康心态和绰约风姿”云云,没想闹出一大绯闻。“我认为她本质上是个善良甚至有点傻的女性,我不想辩解,但我注意到武汉有个记者写的一句话:可能张贤亮的行为有点龌龊,但他心底是光明的,不像有些人的行为看似光明,但他的心底是龌龊的。”张贤亮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