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峥陶虹南京回忆甜蜜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继日前在央视《艺术人生》栏目首次并肩亮相后,昨天下午,徐峥和陶虹夫妻俩来到南京,为他们将于7月12日公演的百老汇经典喜剧《最后一个情圣》造势。让人意外的是,这对一身黑白情侣搭配、甜蜜蜜的小夫妻在剧中扮演的竟然是一对“偷情男女”。

  真相一:其实有些避讳合作

  成名于《春光灿烂猪八戒》的徐峥,其实自1994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就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1998年,他还因主演话剧《股票的颜色》而一举荣获第十届上海“白玉兰喜剧男主角奖”。同样,中戏毕业的陶虹工作单位就在国家话剧院,先后也出演了《坏话一条街》、《狂飙》和《厕所》等话剧。对于“夫妻档”的说法,陶虹否认是刻意合作,“其实我们一直都有些避讳合作。有些恋人因为聚少离多,为了多一些在一起的时间,会接一些其实不太适合自己的戏。我们不想这样。这个戏里戏份比较平衡,对我们来说也都是个挑战,所以才会一起合作。”徐峥透露,由于剧场安排时间上的关系,这部话剧将于7月12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6场,之后赴上海演5场,7月29日才能来南京演出2场。

  真相二:陶虹更年期VS徐峥中年危机

  《最后一个情圣》是百老汇著名剧作家尼尔·赛门1970年创作的经典喜剧,刻画了一个经历了17年平淡婚姻生活后,突然渴望一次“美好和高尚”的婚外情的中年男人的形象。小夫妻俩演绎婚外情,会不会引发家庭矛盾呢?该剧导演陈立华昨天笑着告诉记者,其实徐峥找他合作执导该剧时,他就劝他俩不要一起演这个剧,“夫妻俩尝试偷情戏,何苦呢?”记者问他会不会在排戏时有顾虑,他幽默地说:“反正我排戏时就当他们两人没任何关系,至于有关系的部分就让他们回家自己去解决。”徐峥和陶虹自己又是如何排“偷情戏”的呢?陶虹的答案是:“这不告诉你”。徐峥想了想,坦白地说:“排戏的时候就想象我提前进入‘中年危机’,她进入更年期的状态。我觉得如果真是想尝试婚外情的人,可以在家偷偷想想,自己排个戏演演。”“如果演不好,可以来剧场看我们演的。”一旁的陶虹马上接腔,真不愧是夫唱妇随。

  真相三:定情在南京

  很多人都知道徐峥和陶虹的定情之作是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但未必知道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南京。记者问他俩是不是“一见钟情”,徐峥笑着否认了:“当时我们是在南京一家饭店碰面的,以前看过陶虹的戏,以为她会很泼辣,见到后觉得她还是挺温柔的。”陶虹的说法更直白:“我们当时非常‘无私’,就是去谈拍戏的。我当时还想,给我找了个这么干净的小白猪,多好啊!因为当时我很担心是个很胖的中年男人来和我演对手戏。”初次见面的印象都挺不错,那现在结了婚,彼此的感觉又如何呢?陶虹认真地再看徐峥一眼后说:“看来我最初的判断没错,这是我人生幸福指数这么高的原因。”之前在做测试游戏时“幸福指数”偏低的徐峥,赶紧补充说:“其实我幸福指数也挺高的。”

  看他们的“偷情”指数

  昨天的发布会上,主持人出人意料地要求徐峥和陶虹做两个测试,看看他们的“偷情指数”和“幸福指数”。想知道他们的答案是什么意思吗?赶紧来看看:问题一:如果你参加一个吃番茄比赛,你认为怎么吃会获胜?A.番茄夹蜜饯B.番茄炒蛋C.直接吃D.番茄色拉E.番茄汁答案:徐峥选择了“直接吃”,而陶虹选择了“番茄汁”。主持人告诉他们,“直接吃”意味着婚后偷情的概率为0,而“番茄汁”意味着偷情指数高达99%!陶虹听了大笑,开玩笑说:“我的人生好有希望啊!”徐峥则假装气愤地说,这题肯定是“番茄研究所”出的。问题二:如果你到了一家黑店,老板说五种饮料里只有一种没毒,你会选择哪种?A.鲜牛奶B.乌龙茶C.美式热咖啡D.珍珠奶茶E.白开水答案:徐峥一听到这个题目就说:“不用猜,我肯定是最低的。”不过他还是猜了“鲜牛奶”,陶虹和陈立华的选择都是“乌龙茶”。主持人宣布答案,果然徐峥的“幸福指数”是55%,而陶虹和陈立华的“幸福指数”则是80%。南京日报记者 苍淑君(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