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战”爆发,观众很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尽管事先宣传不多,但昨日凌晨南京影院还是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凌晨零点,众多南京“星战影迷”早于美国14个小时迎来了《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据了解,工人影城、上影华纳、和平影城昨日凌晨首映场票房都超万元,上影华纳影城更是卖出了477张票的成绩,创下南京首映场的票房纪录。不过,对于熟知《星战》系列电影的观众来说,看这部前传恐怕会是一次“受伤”之旅。

  “受伤”之观众篇:男女比例5∶1

  受伤指数:

  《星战》系列电影一直受到男性影迷的追捧,其中未来高科技的梦幻场景是许多男孩子儿时的白日梦。而不少女性观众则因为电影过于天马行空,缺乏情感交流而未曾观看。昨天,记者在影院观察,男女观众比例严重失调,差不多为5∶1。其中许多女性还是陪伴男友或丈夫前来观看,电影刚过半小时,复杂的情节关系就令她们进入“睡眠状态”。因此想借看电影增进“友谊”的男观众恐怕要止步,毕竟女朋友到时反感电影,以至吵架翻脸可真的会让人很受伤。

  “受伤”之情节篇:悬念太少,特技太多

  受伤指数:

  作为六部曲的最后一部,导演乔治·卢卡斯显然想要说的东西太多太多。于是,电影中特技有了,打斗有了,爱情也有了。可惜,当最后安纳金·天行者一瞬间由原来内心挣扎的纯正少年变成忠贞不渝效力黑暗领袖的黑武士时,观众普遍认为太过生硬。而也许这部电影在系列影片内容的时间顺序上处于中间。因此“星战迷”们也向记者反映:影片悬念太少,技巧太多。“前传三部曲完全就是靠完美的特技和‘星战’这个名号。虽然同样精彩,但留在我们脑海中的始终还是后传三部曲。那里面我们能看到导演的理想。”

  “受伤”之错误篇:漏洞百出的科幻片

  受伤指数:

  虽然是现代科幻片的开山鼻祖,但《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并不是严格按照科学道理进行拍摄的电影。电影中一直出现的绝地武士的光剑,科学家就断言绝对不可能存在,原因是光都是直线运行,不可能中途自动停止,也不可能相互作用于砍杀。科学家们认为电影中的核心“原力”被描绘得像中国武侠片中的内力,缺少科学性。而太空船发着怪声穿越星空,让影迷大呼过瘾,但科学家认为“声音是通过介质的振动传播的振动波,所以在真空的宇宙中太空船不可能发出怪声。”汽车在空中漂浮的场景也同样不可能存在,“什么助推装置都没有,汽车不可能克服重力漂浮在空中。”其余等等,不胜枚举。

  “受伤”之放映篇:首映几小时后即有下载

  受伤指数: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在全球公映的数小时后,已经可以在网上下载了。目前已经证实,至少有两个电影拷贝在周四首映之后外泄,已经可以通过BT下载到。一家网站证实超过16000人次通过BT下载了《西斯的复仇》。有消息称卢卡斯公司正在调查影片拷贝外泄的源头。美国电影协会MPAA随即发表了一份声明谴责BT下载。(编辑 晨光)(05-1907:10)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