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姿少女竞青春风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金陵晚报报道】跨过世纪婚姻的花甲老人,拿出珍藏了半个世纪的婚照,来参加“影像丽人”照片选美大赛。照片上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展示着他们曾经拥有的青春岁月。而今天正处在风华正茂年纪的青春少女们,也正用她们特有的方式,在不同的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

  兵妹妹割双眼皮来选美

  父亲是武警,从小在军营里长大的吴奕,虽然是个小女生,却从儿时就做起了当兵梦,特别是女兵,英姿飒爽的,多帅呀。于是,高中毕业后,吴奕就如愿进了新兵连。想像中的事情总是美好的,可是真正当了兵,吴奕这才发现,那个苦真是出乎她的意料。吴奕进的是野战部队,3个月的新兵连生活,把吴奕磨得一点脾气都没了。“男的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3公里跑,管你是男是女。还好,我们这帮女兵没一个差劲的,倒是有些男生还跑不过我们。”搏击、摔打,样样都得练,常常弄得是鼻青脸肿。好在,如此锻炼下,倒也把吴奕练得意志坚定。很快就考上了军校,目前是南京政治学院大三的学生,还兼见习副教导员。看吴奕的照片,眼睛特别有神采。吴奕说,以前她是单眼皮,两年前她悄悄割了双眼皮,“同学们都说我比从前漂亮了。”这也让吴奕更有自信来参加照片选美。吴奕说,等她毕业了,她也要当记者。

  武术冠军备战十运会

  昨日,照片选美大赛报名现场还来了一位武术冠军,一组精彩的套拳,让所有人光看照片,就叫起好来。樊静的叔叔是一位运动员,武术、散打、拳击样样在行,还曾经获得过全国拳击冠军。也许是想让樊静继承父辈的体育精神,5岁时,樊静就被送到体校学体操,8岁时,便跟着叔叔操练起拳脚。可能真是有这方面的天分,练了两年后,樊静就代表区里参加了南京市的武术比赛,一举夺得了冠军。此后,樊静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在市里和省里的比赛中,都得了冠军。1994年,樊静正式加入了江苏省武术队。在别人眼里,女孩子搞武术,总是会与五大三粗这个词联系在一起。樊静说,“才不是这样呢,见过我的人都看不出我是练武术的。有人说我们练武术的是花拳绣腿,其实练武术真的让我受益很多,特别能吃苦,同时也对自己特别自信,这次来参加照片选美大赛,就是想来展示一下自己独特的一面。”因为爆发力好,樊静以前练的是刀枪、棍和长拳,现在则专攻对练。2001年,樊静参加了第九届十运会,在武术比赛中获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今年,第十届全运会将在南京举行,樊静说,等参加完选美比赛,她就要参加十运会了,“相信这次我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在十运会结束后,樊静就准备退役了。她说,并不是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冠军运动员就不存在就业问题,“体育只是我们的一技之长而已,我们因为体育而比别的同龄人失去了很多东西,比如文化知识的学习。所以,我打算退役后先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继续上学读书。我的青春才刚刚开始呢。”

  女司机风雨无阻十余载

  1978年出生的张玮,上个月刚刚当了新娘,老公是个公务员,而她则是南京公交公司的一名无人售票车的司机,在这个岗位上,张玮已经工作了十多个春秋了。谁都知道公交车司机最辛苦。“两班倒,一个星期一轮,每天早上4点就要起床,晚上要11点才能回家。”张玮说,以前还没有无人售票车时,她是一个人既上早班,又上晚班,没有搭档,整日整夜都在车上,这么拼命就因为她是个先进。可是人都不是铁打的,又是个小姑娘,很快张玮就感到了力不从心,“自从干了这行,我一下就瘦了20多斤,每天风雨无阻,睡眠不足,这几年皮肤也明显变得不好了。”女孩子都爱美,可是张玮每天坐在公交车上,穿工作服,好看的衣服都不能穿,“有的衣服都是新买的,从来没穿过,就一直这样摆在家里,没有机会穿呀。”这次知道照片选美大赛的事,张玮心动了,拿出自己的结婚照,“虽然我知道自己没有别的人漂亮,可是这张结婚照片是我照得最好的一张,最珍贵的一张,我也想来试试。”(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