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先勇再夸牡丹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白先勇先生对“青春版”《牡丹亭》的盛况似乎成竹在胸,早有预料。他告诉记者,《牡丹亭》他一共看了40场,仍觉兴趣盎然,这版《牡丹亭》值得看这么多场!

白先勇说,一开头文学本就磨了5个月,对汤显祖的原本,原则是只删不改,55折的原本浓缩成为27折,有时候是两折并一折,有时是三折并一折,有时候一折删掉,又要把剧情合起来,怎样安排场次的调动让故事完整又流动,这要花好多心血。

创作班底中,白先勇是召集人,3个专家是专门研究汤显祖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浩大的文化工程。专家中一位的博士论文就是汤显祖研究,另一位专家是台大中文系研究院的教授,开课特别教《牡丹亭》,还有一位专家是美学专家。

美轮美奂的服装更是青春版《牡丹亭》的一大特点。这些服装在苏州花了1年时间做刺绣。都是特别设计专门制作的。

白先勇说:“每一个折子戏,他应该配什么,他的心情应该配什么样的服装?传统戏剧演一天,换两三套衣服就了不起,我们的一折就不同,只有同样心情符号的戏才穿同样的衣服。”

号称“昆曲义工”的白先勇也希望写写小说,看看昆曲,过着很惬意的生活,但他现在还在为《牡丹亭》的推广“冲锋陷阵”。

白先勇希望《牡丹亭》可以像西方的《歌剧魅影》、《猫》等著名音乐剧一样,走遍全国,走向全世界去推广演出。他说:“政府、民间应该合起来组织《牡丹亭》剧组,推向国际。‘青春版’《牡丹亭》的成功,说明现代人的欣赏还是进步的,不能让六十岁的演员再去演柳梦梅谈情说爱,这是一个创造的开端。”(薛莲)

(编辑 田木)
(05-21 08:12)
(05-21 08:12)
(05-21 08:12)
(05-21 08:12)
(01-26 08:52)
(05-04 08:59)
(05-09 09:29)
(05-14 09:25)
(05-14 07:47)
(05-1907:05)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