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牡丹”名花均有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青春版《牡丹亭》尚未在南京演出之前,俞玖林和沈丰英就曾在东南大学被一群同学认出,纷纷围上前去要他们签名和合影。

那天,他们都是一身T恤+长裤的休闲装,离舞台扮相的柳梦梅和杜丽娘相去甚远。但还被认出,他们自己也惊叹:“真有点明星的感觉了!”

其实,之前他们到台湾、苏州、北京、上海等地演出后,早已经声名远播,南京的戏迷们通过互联网认识两人也不奇怪。

那个丰神俊逸的柳梦梅和闭月羞花的杜丽娘,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在很多观众中掀起一股“追星热”。及至昨晚首演结束,观众对他们的热情更是不得了。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金陵晚报报道】

笑说“刘德华的感觉”

俞玖林和沈丰英都承认:“现在真的有了明星的感觉,而且这感觉还挺不错。”说着,两人就相视一笑。俞玖林说:“上次在北京演完,被北京大学的很多同学围住签名,后来就有人问我‘你有没有刘德华的感觉?’。我自己也没想到!”沈丰英也说,现在在家乡苏州,两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遇到白先生是福分”

但在遇到白先勇之前,俞玖林和沈丰英都还只是苏州昆曲院的小演员。因为昆曲行当中,小生较少,年轻的俞玖林尚能崭露头角,出任院里演出时的一些主要角色。沈丰英则几乎在跑龙套,演演丫鬟、群舞等各种角色。

俞玖林和沈丰英说:“遇到白先勇先生是我们的福分,也是昆曲界的福分,是他造就了我们!”

俊男推荐美女

2003年,白先勇到香港某中学进行一场昆曲讲座,校方希望他讲两小时。白先勇告诉记者:“跟中学生讲昆曲,还要讲两小时,怎么不让他们打瞌睡?!我一想,办法有了,上俊男美女!”

在香港昆曲名票古兆申的推荐下,白先勇选用了俞玖林。而因为俞玖林和沈丰英是同班同学,两人打小在一起对唱练习、配合十分默契,于是俞玖林又推荐了沈丰英。两人就此结识白先勇。到后来,白先勇筹划他心目中的青春版《牡丹亭》,要挑选他心目中的柳梦梅和杜丽娘,就想到了俞玖林和沈丰英。

身价并未水涨船高

进入青春版《牡丹亭》,并不意味着一切阳光灿烂。俞玖林和沈丰英明星气候已成,身价未涨分毫。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是按照《牡丹亭》演出场次和票房获得酬劳。

他们现在都是苏州昆剧院的演员,只是按职级拿工资。这样算来,他们一个月也就3000元左右的薪水。

每场演完都要改

两人都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从2003年开始进入白先生的《牡丹亭》,白先生就特地请了汪世瑜和张继青两位昆剧界的泰斗来教我们。两位老师专门到苏州住了一年,每天手把手带我们,学这一年顶我们以前学好几年。而且,直到现在,我们的每场演出汪老师和张老师都要跟着在底下看,看完告诉我们哪里演错了,不够好,我们就再改。我们在不断进步。”

两朵牡丹各已婚

演了《牡丹亭》,走向全国,很多人都很好奇这两位戏曲界迅速蹿红的最年轻演员到底多大?一问,吓了记者一跳,原来他们的实际年龄比长相要大,青春“牡丹”也已经27岁了,两个人正好同岁。

美丽的沈丰英告诉记者,她3年前就结了婚,她说:“那时候我还什么都不是,现在老公都有点不敢相信他娶到我,简直有点崇敬我了!”

俞玖林则是今年3月刚结的婚,按沈丰英的说法:“他是闪电结婚!”俞玖林连忙解释:“其实都恋爱好久了,但自从演了《牡丹亭》,就忙得没歇。趁今年空下的时间,我们用1个月时间做准备,就把婚结了。”

(编辑 田木)
(05-21 08:12)
(05-21 08:12)
(05-21 08:12)
(05-21 08:12)
(01-26 08:52)
(05-04 08:59)
(05-09 09:29)
(05-14 09:25)
(05-14 07:47)
(05-1907:05)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