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新片拒绝中国媒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2 南京晨报

  晨报戛纳20日专电法国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1:00,由章子怡主演的电影《狸御殿》在戛纳电影节进行了首映。能够容纳近千人的巴赞放映厅上座率只有六成,而许多外国记者在影片开始后15分钟内就开始离场,可见影片本身并不吸引人,甚至有人表示这是铃木清顺导演最有失水准的一部电影。对章子怡的表演,大多数中国观众都认为有点怪异。

  电影讲述了一个被幻化的狸公主和一位被放逐的王子的故事,这也是日本家喻户晓的
民间传说。章子怡在片中扮演狸公主,为了活命,她必须找到已经变成癞蛤蟆的王子,而那个王子,在之前曾经和她有过交集,甚至差点让她以身相许。故事纯情地让人难以相信这是大导演铃木清顺的作品,许多记者认为,故事纯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把它拍成了弱智电影。

  章子怡扮演的狸公主造型远没想象中的美丽,头发梳得像极了日本武士的装扮。最让人觉得怪异的是她的对白,在说了5分钟不甚流利的日文后,她突然说起了带着北京腔的中文。随之更疑惑的事情发生了,章子怡竟然在影片里唱起了中文歌,而且是首古诗改编成的歌曲。似乎导演也意识到了这个转变有些突兀,他又给了章子怡这样一句对白:当小田切让被她的语言迷惑时,章子怡说:只要心灵相通,我说什么语言你都能听懂。

  本来想就章子怡在片中的表现专门采访一下她,可是跟日本制片方联系了数次,都被告知她会在本月21日出席新闻发布会解答所有问题,正当记者们准备问题的时候,却听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原定的新闻发布会取消了,也就是说,章子怡在戛纳将不接受任何中国媒体的采访。发行方的解释是,《狸御殿》不在国内发行,所以没有新闻发布会。

  作者:孔芳芳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