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首批19种虚假信息图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50 天津日报

  曲志红陈菲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曲志红、陈菲)曾在2004年图书市场风行一时的《没有任何借口》等19种图书,经新闻出版总署专项检查后被认定为“假书”。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发出《关于停止销售19种含有虚假信息图书的通知》,将这些以各种虚假信息欺骗读者的“假书”公之于众。

  被首批公布的这19种图书是: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的《永续基业》《微笑管理》《“CEO”的七宗罪》《要金钱,还是要生活?》《大话管理100年》《最伟大的管理思想》;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的《强者怎样诞生》《执行力Ⅱ(完全行动手册)》《执行力Ⅲ(人员流程)》《执行力Ⅲ(战略流程)》《执行力Ⅲ(运营流程)》《成长力》;中国长安出版社出版的《管理史上的奠基之作》《执行力》《别找借口》《美国金牌推销员的成功秘诀》《做人做事箴言录》;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没有任何借口》《麦肯锡卓越工作方法》。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这19种图书含有虚假信息,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因此不得继续销售。同时也要求各地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将所列图书名单印发给所辖区域内的各类图书发行机构,包括网络书店,立即停止销售这19种图书。新闻出版总署表示还将继续开展调查,并依据调查结果陆续公布相关消息。

  据了解,新闻出版总署开展对含有虚假宣传信息的图书进行专项检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出版界人士也表示要坚持诚信出版的理念,抵制“讲金不讲心”的不正之风。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还向全国出版界发出倡议,接受广大读者和舆论监督,坚决制止虚假图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