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抛出一份声明一份公函 健力宝打破沉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57 南方都市报

  声明

  严惩“造谣者”

  本报讯(南方体育记者许绍连)昨日下午,迟尚斌应俱乐部的要求回到了深圳。但是,俱乐部总经理杨猛并没有与他见面。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杨猛表示:“我正在准
备明天(21日)去沈阳观看球队比赛的事情,没有时间来处理迟指导的问题。不过,迟指导既然已经回到了深圳,俱乐部当然还是要和他好好地进行一番交流,目前我们公司(汇中天恒)的总裁蒋冀正在和他进行交谈。我相信,该解决的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的。”

  杨猛直言,今日下午的比赛是球队教练班子调整后的第一场比赛,作为俱乐部总经理,他希望队伍能有一个令人满意的表现。

  昨日下午,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已经公开发表声明,表达了这样的观点:“首先,我俱乐部希望发表言论的个别员工能端正态度,通过正常的途径和方式反映并解决问题。同时,要用证据和事实说话,避免混淆视听。任何道听途说、主观臆断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会重创球员、俱乐部及中国足球事业;第二,为端正视听,我俱乐部已经书面致函中国足协,希望马上派调查组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第三,俱乐部的个别员工发表的不负责任的、与事实严重不符的言论,已经严重损害了俱乐部及相关人员的声誉。我俱乐部将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并将坚决支持无辜受累的人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杨猛还特别强调,同沈阳金德队的这场比赛,对于深圳队的全体队员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从今往后,全队上下都要齐心合力,致力于打造一支健康文明、有战斗力的专业球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球迷,回报社会。

  公函

  请足协介入调查队员

  本报讯(南方体育记者许绍连)昨日下午,在针对迟尚斌、杨塞新最近几天发表的一系列言论发表公开声明的同时,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还专门致函中国足协,表达了希望中国足协出面调查深圳健力宝队问题的愿望。

  在这份公函中,俱乐部开诚布公地表示:“近日,本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及被免去主教练职务的迟尚斌,通过接受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披露了深圳健力宝队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引起了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本俱乐部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要求包括教练员、球员在内的俱乐部所有员工保持沉默,同时希望能用事实说话,避免混淆视听。希望我们的良苦用心能得到贵协会、广大球迷、所有当事人的理解和认同。”

  针对有报道称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以及南勇均已介入“健力宝换帅风波”的说法,健力宝俱乐部则在表示“非常高兴”的同时,表明了三点态度:“一、希望中国足协马上派员对深圳健力宝队队员的从业情况进行调查;二、如果查实健力宝队的确存在近期媒体曝光的种种问题,本俱乐部保证将配合中国足协对队中的害群之马进行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并将处理结果向全社会公布;三、如果查实经媒体披露的并非事实,我们要求中国足协予以澄清,还当事球员一个清白,同时我们也会保留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法律责任的权利。”

  公函还特别强调:“深圳健力宝队5月25日将迎战水原三星,这是深圳队能否进入亚冠八强的决战,事关深圳足球和中国足球的荣誉。在此关键时刻我们希望中国足协审时度势,尽快辨明是非,为深圳健力宝队备战亚冠提供一个安静、和谐的环境。”

  图:

  处在风暴中心的李玮峰(左一)、李毅(左二)随队抵达沈阳。 本报传真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