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球迷比阿森纳更难搞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58 南方都市报

  球迷比阿森纳更难搞定

  弗格森呼吁球迷忘记格雷泽,把注意力转移到决赛上来

  探营

  曼联本赛季已3败阿森纳,使用的都是同一战术,即野蛮的逼抢。温格知道曼联会故技重施,少了亨利(弗格森不相信法国人不能比赛)的他尽管心里没底,仍要说说漂亮话:“不管他们怎样,我们都会坚持为球迷奉献漂亮足球。”德国门将莱曼则以激将法针对曼联:“如果他们以我们的方式踢球,他们必输无疑。所以他们只能通过铲断和身体对抗来掌握比赛,这也是他们惟一能对付我们的办法。”

  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曼联在主场2比0终结了阿森纳的49场联赛不败之旅,雷耶斯被“踢出”了赛场,温格赛后对曼联故意的侵略性动作进行谴责,弗格森却一脸无辜地回击说“阿森纳是有史以来最差劲的失利者”。至今,阿森纳在双方近9次交锋中赢下1场,被曼联占尽心理优势,维埃拉一周来屡屡攻击曼联,就是想扭转这种气势上的差距。

  不仅是数据,专家们也是曼联赢面更大的支持者。时任专栏作家的斯特拉坎认为只要曼联能像往常交手时那样遏制住阿森纳左翼的进攻,胜算将达到7成。但问题是曼联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因伤无法出战(弗格森的透露),再说永贝里会复出,阿森纳的右路力量会大大加强,相比之下曼联的左边卫海因策也有伤,并不一定能利用亨利的缺席吃定阿森纳。

  不过弗格森现在最担心的不是这些,而是球迷的情绪。激进球迷团体连日来与俱乐部保持对抗,现在正在演化成一场运动。曼联独立球迷协会决赛在足总杯决赛前散发印有反对收购标语的传单,到场球迷还会身着黑衫,臂缠黑纱,表示俱乐部已经死亡。“这意味着我们对这支球队的支持将到此为止。”一位协会成员说。他还悲伤地表示:“如果这是我们参与的最后一场曼联的比赛,我们不想把它打断;如果这是弗格森指挥的最后一场曼联比赛,我们希望他走得风光。”

  球迷难以平服的情绪令人头疼,弗格森一周来不断呼吁广大球迷把注意力集中到足总杯决赛上,不要理会无谓的事情,就是怕激动之下他们会有干扰比赛的行为。“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球迷和球员在一起的整体,其他事都不重要。大战前必须100%专注,所有人都是。”弗格森强调。队长基恩则鼓励球迷说:“每次比赛我们都希望得到曼联球迷的支持,这次也一样。他们是一群好球迷,这是我加盟曼联的原因之一。我相信周六他们还会是好球迷。”

  没有人想看到比赛因球迷的不理智而失色,尤其是这样一场百年难得一遇的经典对决。

  伤员名单:

  曼联:加里·内维尔、海因策、斯科尔斯

  阿森纳:亨利

  本报记者 刘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