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外国观众比中国观众HIGH很多 《星战前传Ⅲ》前夜首映爆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全球瞩目的《星战前传Ⅲ》前天(5月19日)晚上深夜12时引爆,期待多年的“星战迷”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广州大部分影院的全球同步“零点首映”场几乎全部爆满,火爆场面和去年底《功夫》和早前的《魔戒Ⅲ》有一拼。具体数字方面,广州的两条院线暂时只有华影南方院线统计出首映夜的票房收入为12万元,而这条院线的《功夫》首映夜票房为20万元,《十面埋伏》为18万,《黑客帝国3》为16万余元。

  本报记者在飞扬影城做观众调查时发现,来观看首映的十多位外国观众在观影时显示出特别高涨的热情,而本地观众则相对平静;对前因后果了如指掌的“星战迷”和普通观众对该片的评价也出现了较大差异。

  现场直击

  记者前天晚上11时30分到达飞扬影城,大堂数十张供客人等候入场的椅子已经全部被坐满,走廊上还有不少观众拿着戏票停停走走。观众以年轻人为主,大都在25岁左右,也有个别年轻夫妇手抱几个月大的婴儿在等候入场。在黄色面孔的人群中,十多位金发白皮肤的外国观众特别显眼。询问后得知,其中六位外国观众都是在广州上学的留学生。男生Mathew兴奋地说:“《星战》陪伴着他们的成长,在他心目中,这是一个‘传奇’,‘黑武士’、‘光剑’、‘原力’等概念无人不知。看完《星战Ⅲ》,会觉得一直在心里放不下的一件事情得到圆满。”

  熟悉的前奏音乐和字幕出现方式,拉开了《星战Ⅲ》的序幕。坐在第四排的外国观众领头欢呼了起来,其他观众附以掌声。一开场即进入宏伟的太空大战场面,格菲将军为首的分裂主义分子与共和国克隆人大军在战斗。现场观众个个紧张投入。笨笨的机器人R2-D2不时引发笑料,把紧张的观众逗乐,几乎它每次出场,现场都发出阵阵笑声。影片的前三分之二,战斗场面接连不断,现场数百名观众眼神直直盯着大银幕,表情紧张。当奥比旺险些掉进深渊时,记者听到后排的多位观众深深地倒吸一口气。

  有趣的是,观影过程中,记者看到第三排的一位男观众在音响的震撼和“光剑”的耀眼之下,闭着眼低下头,看似已经睡着。阿纳金和奥比旺的火山口对决,在似未停歇的连场大战后到来,现场发出一阵惊呼。当阿纳金的身体被熔岩侵蚀而严重残缺时,惊呼声越发明显,观众中的议论声响也越来越多。绝地大屠杀、阿纳金蜕变成黑武士、阿米达拉女王分娩后气绝等“悲情”场面,似乎并没有预期中那样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应。片末字幕打出,外国观众再次领头欢呼。

  观众调查

  落幕后,记者首先抓到刚才发现睡着的那位观众。他笑着告诉记者,他是答应了陪朋友来看,但自己对影片兴趣不大,他认为所谓的“光剑对决”不过是“拿着两根光管敲来敲去”。而三五成群来追捧的星战迷则饶有兴致,坐位连着的三个伙伴一致认为,《星战3》很精彩,跟他们预想中的水平差不多。

  22岁的星战迷陈先生是一位动漫社成员,他给影片打出了4.5分(5分为满分),他说:“追‘星战’追了十几年,这场终结篇很精彩,节奏很紧凑地解开了所有谜团,阿纳金的内心一步步转变。相比之下,前面两集前传节奏较慢,展示的更多是特技和场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