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书献给爱书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12 今晚报
好书献给爱书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参加“第十五届全国书市”的各地展团各展实力。 本报记者 曹 彤摄

  助学读物该如何出版

  在本届全国书市上,由《出版参考》杂志社、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反对伪书劣书,为青少年提供优秀助学读物教育界出版界座谈会”在天津出版大厦举行。中国版协主席于友先等出席了会议。

  有关人士在会议上指出,出版界、教育界应当密切协作,围绕新一轮素质教育和教学质量改革,切实实施精品战略,策划、编写、出版好优秀的助学读物。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次教育界、出版界座谈会只是一个开端,杂志社将进一步致力于架起出版和教育的桥梁,促进助学读物出版的结构调整、市场营销的改革与创新。重庆出版集团全新亮相

  重庆出版集团第一次以集团身份参加全国书市,就带来了新的气象。重庆展团共有41个展位,计495平方米,展出的图书品种近300个,其中新书品种近180个。邀请的嘉宾包括秦怡、石曼等人,展场制作的灯箱就有十多个,涉及了所有新书品种,并且在书市上举行了6场新书发布和签售活动。

  新成立的重庆出版集团由20多个成员单位组成,是以图书、报刊、电子音像、网络出版、印刷、发行、版权贸易为主业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郑和成书市焦点人物

  今年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相关图书是出版热点。在本届书市上,晨光出版社等3家出版社将联合推出一套“郑和系列图书”。该书共8本,包括8开本、定价386元的《郑和史诗》和16开本的《影印原本郑和家谱校注》等。

  该丛书还未推出样书。新闻发布会上,出版方称,这套书全面呈现了郑和在航海、外交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详实介绍了郑和其人。该社还表示,《郑和史诗》是该套丛书的亮点之一,为出版该书他们花费大量资金从全世界搜集到了与郑和身世和航海经历有关的大量历史遗存。其中,包括部分在国内首次发表的实物图片。出版方还特别强调,这套郑和研究丛书全部由国内研究郑和的一流专家撰写,是一部兼具资料性和学术性的书。文化研究者、航海爱好者将是该书的主要读者群。据悉,该丛书将在6月20日前后全面推出。“原汁原味”希腊神话

  在本届书市上,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举办了《希腊神话》系列丛书新闻发布会,这是国内首次从希腊原文翻译出版的希腊神话丛书。

  该套丛书采用希腊原版彩绘,首批推出的《希腊神话》分为“奥林波斯众神”和“神与人”两个系列,每系列6本书。据出版社介绍,这套丛书的翻译工作由国内长期从事希腊文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完成,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员陈中梅担任了总校译。

  希腊文原版由斯蒂芬尼德斯兄弟编绘,是一套为青少年量身定做的图书,希腊教育部还将此套图书推荐为希腊学生的课外读物。希腊驻华文化官员ELENA女士也参加了昨日的活动。陈中梅说,该书在欧美和韩国等地也已翻译出版。新理念科普图书《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出版暨新世纪科普创作高层论坛”在全国书市召开。至此,经过十余次讨论修改,一百多位作者花费两年时间创作的具有全新理念的大型原创科普图书《原来如此》正式出版发行。

  由上海科技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原来如此》力图以全新的视角与理念反映该领域不同的科学层面。在这套丛书中,不仅有传统的科学知识,也有最新的科学成就,同时对那些还有待于进一步探索的科学知识,以及由于人们认识上的局限性,某些科学知识给人们生活带来的麻烦也做了介绍。全套图书没有一个注释与专业名词索引,在通俗的解说中,提高了公众的科学判断能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