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剧花旦陈飞使出十八般武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花旦陈飞将于本月28、29日在逸夫舞台闪亮登场。陈飞日前来沪为此接受记者采访。她说,她将拿出十八般武艺来演示,以对得起观众对她的关爱,对得起恩师傅全香对她的栽培。

  早在上世纪80年代,陈飞就以《情探》中的《行路》一折,获得了众多奖项与好评。然而,正当陈飞的艺术道路如日中天,却在1999年遭遇了一场车祸,颅底骨折,脑神经受挫
,声带麻痹。这对于已怀孕8个月的母亲,几乎是没顶之灾。此后一段很长的时间里,舞台上见不到她的身影,观众听不到她的演唱……直到2003年浙江省第九届戏剧节,陈飞才神兵天降般地出现了。

  女子越剧缠绵悱恻,以阴柔之美见长,唯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文武兼备,刚柔相济。陈飞就是这种风格的典型代表。说她是“代表”,因为从小一起练功的小姐妹中,唯她人高马大,勤奋、刻苦、不畏难,功底最扎实,三张桌子说翻就敢往下翻……

  谈往事,陈飞的神情平静如水。但说起这次专题演唱会,她却异常兴奋。她说,这次上海演出,我想给观众带来一些全新的感受,每一个剧目都有新的定位和目标。《女吊》是首次大胆移植绍剧经典的新作,陈飞对自己形体技能要求远远超过了《行路》。而《杜十娘》的复杂性格刻画,更不同于一般的戏曲老戏。还有莲花落《翠姐姐》的滑稽诙谐、《百花山》中的百花公主的豪气等,都值得一看。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