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9个国家和地区送来影片503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蕾

  本报讯昨天,第11届上海电视节和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从6月11日至19日举行的两节核心活动内容,终于“水落石出”。

  据组委会介绍,截至昨天,第1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
节“亚洲新人”奖和“金爵奖”竞赛这三项两节最重要的活动,已全部就绪。14部电视电影和26部纪录片将争摘“白玉兰”,27部参赛影片将令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金爵奖”的评选进入白热化状态。

  评委方面,22位国际评委均是首次担纲两节评委之职。其中,赵宝刚、杨澜等10名中外著名电视人担纲电视剧和纪录片的国际评委;吴天明、蒋雯丽等7名中外著名影人出任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委;贾樟柯、陈冲等5位知名影人担纲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国际评委。除了中国的6位评委外,其他评委分别是来自英、国、法、日、韩、美等10个国家的导演、演员和制片人等艺术家。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收到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报名影片503部,境外影片占460部,近300部是今年出品的新片。其中,有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影片《卡雅利沙的卡门》(见图)、“银熊奖”影片《索菲·朔乐———最后的日子》,也有获得法国恺撒奖的最佳影片,涉及惊险、恐怖、战争、冒险、爱情、历史、动画、纪录等多种类型。

  本届电影节“金爵论坛”将就“功夫电影”等热门话题展开研讨。“电影圆桌”将集结中外著名影人成龙、施隆多夫、陆川等参加论坛。论坛将汇聚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美国圣丹斯电影节、法国戛纳电影节、韩国釜山电影节的“头面人物”及影片全球发行公司高层,纵论华语电影的国际化之路。

  本届电视节的其余三大主体活动也进展顺利。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展区已全部销售一空,参展公司已逾170家。“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将就“21世纪东西方电视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2005年电视剧收视与广告市场”等进行讨论,并展开《全球媒体产业的新愿景》高层对话。(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