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金熊影片上海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04 上海青年报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隆重启动,昨天上午,组委会在北京宣布了本届电影节角逐金爵奖竞赛单元影片的名单,《太极旗飘扬》的导演姜帝圭将和国内资深导演吴天明等担任评委。

  柏林金、银熊奖得主到沪

  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影片昨天终于出炉了,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共有15部外语影片参赛,包括日本导演的《乡村写真馆》、丹麦导演的优秀作品《年轻的安徒生》以及美国的《大地有眼》等15部影片。截至目前,中国参赛的2部影片至今还没有最后敲定。今年报名参展的影片无论数量、质量都达到历届最好。据组委会透露,今年参展的影片请到了今年柏林电影节上金熊奖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银熊奖的影片,还包括被金球奖以及其他国际大奖肯定的影片。

  吴天明、蒋雯丽做评委选金爵

  评委阵容是每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核心力量,记者获悉,今年金爵奖的国际评委阵容十分强大:国内著名资深电影人吴天明坐镇,他执导的《老井》影响了几代中国导演。7位评委中,除了国内大家熟悉的演员蒋雯丽外,还有担任奥斯卡评委多年的卢燕女士。国际评委既有《太极旗飘扬》的导演姜帝圭,奥斯卡小金人得主法国导演雷吉斯·瓦格涅等也都包括其中。

  记者昨天获悉,香港导演黄真真执导的《六壮士》和内地导演宁浩在国际上获颇多好评的《绿草地》都纷纷入围,有望夺得鼓励奖金。贾樟柯和上海著名电影人陈冲担任亚洲新人奖国际评委。

  成龙圆桌谈“功夫电影”潮流

  今年的金爵论坛兴师动众,请来不少知名电影人助阵。成龙首当其冲,和大家在“功夫电影”论坛上赤诚相见。此外,何平、卢川、山田洋次等著名电影人都将助阵。圣丹斯电影节主席、戛纳电影节总经理、韩国釜山电影节主席等和全球电影公司高层主管人员都将云集上海,共话电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