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 戛纳度过最好的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04 上海青年报

  尼斯时间昨天早上8点半,最后一部戛纳电影节参赛华语影片《最好的时光》终于露面了。下午,侯孝贤带着爱将张震、舒淇和全球媒体见面。身经百战的侯孝贤,面对蜂拥而来的记者,面对此起彼伏的舒淇夺后的呼声,一脸淡定。明天,戛纳电影节就要宣布颁奖结果,带着赢取金棕榈的希望,中国电影在戛纳度过了最好的时光。

  本报记者李俊

  昨天,侯孝贤的知名度吸引了大批记者,很多晚到的都被拒绝在门外。《最好的时光》继续是侯孝贤一贯冷静看待变化的风格,因为有点闷,又累又困的记者不少人睡着了,然而又在观众的掌声中醒来。坚持到最后的记者大多数都对影片评价很高:“很不错,舒淇的表演很出彩!”“看得出来,是侯导很精心的作品!”

  《最好的时光》记者会现场挤满了各地的媒体,它是三部华语竞赛片中最有实力、最被大家关注的影片。

  舒淇在片中表现很出彩,颇具影后相,侯孝贤对爱将评价也颇高。舒淇演的三个都是“坏女人”,是不是女人不坏,男人也不爱?侯孝贤笑着说:“我不这么认为,这三个女人都是在特定的情况下做了这些事情,在特定的环境下,不能简单说她就是坏。相反,我觉得她很可爱,舒淇把我要的感觉都表现出来了。”舒淇本人也直言,自己对侯孝贤是又爱又恨,“老是给设置那么多挑战,一会唱外文歌,一会唱小调……”对于夺影后的野心,舒淇坦率表示,“还没想那么多”。

  尼斯当地时间明天,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就即将揭晓,三部华语片中最有实力的侯孝贤被寄予夺奖的厚望。被记者问到对自己拿奖有多少胜算,大师侯孝贤漫不经心,淡定地表示自己绝不投其所好的态度:“拿奖是要看评委的口味的。现在这些评委中,除了吴宇森之外,其他人什么口味,我一点都不知道。”

  侯孝贤自剖三段化故事

  影片由三个不同年代中、完全没有联系的爱情故事组成,每个故事之间影像风格差别、跳跃很大,侯孝贤解释这都是拍摄遇到的实际问题。

  第一段———故事、情节风格化,“1966年高雄的那种桌球店,现在根本找不到。所以,在第一段诠释‘爱情’主题的时候,把主要的落点集中在故事和情节风格化的表现。”第二段———镜头诗意,“1910年的景,更难找,所以决定一个场景用到底,环境不动,就只好用一些比较写意的镜头。”第三段———画面断层,“第三个故事是2005年的台北,新问题是,现代台北年轻人的生活都是片断的。没有办法拉远距离来看清他们,所以,选择用断层的画面来表述他们的“青春”。

  “炸”弹虚惊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刘嵩)北京时间昨天傍晚举行的《最好的时光》发布会突然起风波。发布会举行完后,戛纳警方在记者会现场发现一个不明身份的袋子,并一度怀疑为恐怖分子放置的炸弹,但是经过半个多小时封锁现场并仔细检查,发现该“疑似”炸弹并非真正的炸弹,纯属一场虚惊。而为了应付本次电影节相当繁重的安全保证任务,法国警方也动用了颇多警力,到目前为止确保了电影节顺利举行。

  5月20日戛纳晴

  明晚派对要落幕

  戛纳每一天都是派对,中国电影人的派对,百年电影的派对,明天晚上这场派对终于落幕。昨天晚上戛纳官方的参赛片晚宴吃到很晚,我也一觉睡到大天亮。到了这个时候越来越觉得奖项无所谓了,一切不过是一个简单的结果,听国内的朋友说,戛纳官方挽留《青红》,我却完全不知道,反正即便挽留了也不一定拿奖。

  今天晚上剧组全体去看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我也决定去看电影,交流、学习加排队,这就是我的戛纳时光。(刘嵩整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