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主打巨星牌 罗伯特-德尼罗有望来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11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在北京举行隆重的新闻发布会。上海电影节此次来北京“叫卖”,除了隆重澄清“降级”,还公布了国际评委、参赛影片等重要内容。借“电影百年”东风,上海电影和电视双节也大打明星牌,有望请来罗伯特·德尼罗、凯瑟琳·德纳芙等众多国际影星亮相。

  杨澜蒋雯丽任评委惹质疑

  组委会昨天公布了评委名单。赵宝刚、杨澜分别担任电视剧和纪录片的国际评委;吴天明和蒋雯丽等出任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委;近来迅速蹿红的年轻导演贾樟柯将带领陈冲等知名影人担任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国际评委。

  纪录片并非杨澜本行、蒋雯丽也是以演电视剧起家,两人的入选不禁引来媒体疑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评委会规则规定,必须有三分之一的评委来自国内。两人虽然并非本行,但在电影电视领域也都很有影响,因此得以进入组委会视线。

  罗伯特·德尼罗有望来华

  本届上海电影节吸引了众多国外影片前来参赛参展。其中两部影片最为引人注目,分别是法国影坛常青树凯瑟琳·德纳芙主演的《时光流转》和好莱坞著名影星蕾妮·齐薇格主演的《BJ单身日记2》,两位主演能否亮相上海也成了最大的悬念。

  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陈晓萌介绍,目前组委会已经同凯瑟琳·德纳芙、朱丽叶·比诺什、伊萨贝拉·阿加尼、罗伯特·德尼罗等人接触,至于人选目前还没有具体确定。罗伯特·德尼罗已经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表示希望能够来到中国。凯瑟琳·德纳芙和蕾妮·齐薇格能否前来还没确定。陈晓萌表示,“我们已经在国际上达成了一个协议,去年请来了梅丽尔·斯特里普,今年的腕儿一定更大,明星一定比去年多。”记者王琳娜电自北京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