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现代音乐节将班师北京 年轻潮流跨越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应妮)记者今天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获悉,二00五法国现代音乐节“雷恩跨越音乐节”将班师北京,于六月十八日、十九日两天在此间朝阳公园举行。

  作为中法文化年的重点项目之一,而且是法国文化年期间唯一一个法国现代音乐的交流项目,该音乐节将邀请六支现场乐队及七名DJ,他们将带来最丰富多样的音乐形式,探戈
、电子乐、爵士,以及各种MIX。

  身为极少数与会的中国艺术家,王磊受过传统川剧训练,后又以其沙哑的声音演唱民歌,在二十六届“跨越”音乐节压轴演出时,被法国媒体形容“一千五百名听众在演出最后,一齐随着他的中式诡异音乐摇摆”。

  而来自留尼旺岛的一位DJ丹耶尔,该岛有着传统的类似布鲁斯的音乐形式,他的乐器也令人叫绝:卡亚姆——用甘蔗花茎制作而成的乐器,形扁平,内充填番红花种子,波卜——以葫芦作共鸣箱的弹弦乐器,……被媒体评为“毋庸置疑留尼旺岛最美丽的声音”。

  由于雷恩国际音乐节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一个临时的、不会长久的活动,所以音乐节一直以来的理念就是一种瞬间的短暂东西,演出曲目都体现了对原创和新艺术形式的倾向。经过二十五年发展,曾被称作“摇滚音乐节”的雷恩国际音乐节,现在又被称为是一个“带有电子气息的新音乐的盛会”,并迅速成为当今法国乃至欧洲音乐潮流的前沿。每年十二月,四万拥趸齐聚雷恩城,共飨音乐盛宴。

  据悉,此次中国版音乐节旨在将欧洲类似音乐盛事的气氛在北京完整重现。拥有能容纳一万六千名观众的场地,斯时也将成为一个音乐的“狂欢节”。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