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癌症明星病情报告 患者:罗家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明星亦常人耳,概莫能外。几十年重彩浓墨,一朝病重,万事成空。娱乐圈中的许多明星,都遭遇癌症杀手。倘乐观面对,积极治疗,一番厮杀,或能全身而退。在癌症的战车上,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应付各种各样的后遗症,艺人还会在生活上面对各种颠覆性的变化,有些“副作用”是好的,比如患难见真情,验证了身边人对自己的爱;有些“副作用”则不然,经济拮据、流言纷飞……

  我们祝愿不幸者都能化解不幸,幸运者珍惜幸运。

  病症:肝癌三期

  确诊时间:去年12月

  治疗手段:肿瘤切除手术,定期吃药,服用灵芝进补,学咏春调理身体

  “副作用”:女友更温柔,增加求婚胜算

  罗家英称去年因为经常觉得胃痛而进行了身体检查,最初照胃镜与验血也找不出病因。后来再做磁力共振才知道患癌,但不是胃有问题,而是肝癌。他还清楚记得获知消息当日是12月20日,医生安排即时排期做手术,并于12月29日动手术,切除肿瘤和部分肝脏。他称获知患癌病时感觉也不太强烈,只想低调处理事件,以免八十多岁的妈妈担心,所以一直隐瞒病情,因母亲早两年前曾心脏病发,他不想老人家受刺激。

  他透露每月要复诊一次:“今年是危险的一年,这十几个月很重要,如果平安度过,康复的机会很高。”有报道说他吃千元一支的灵芝医病,花钱如流水一样,他说:“随便他们怎么说,其实有得花(钱)才好。”罗家英坚持拍剧,4月份接拍《苗翠花》。当时被问到女友汪明荃会否阻止时,他说:“她不会阻止,我觉得好就接拍咯。我没和她说工作时间,不过起码要每五小时休息一次,每次半小时。”

  罗家英笑言“因祸得福”,因为汪明荃变得比以前温柔,还亲自动手煲药给罗家英调养身体。罗家英在今年3月接受《鲁豫有约》采访时还透露在今年樱花盛开的季节正式同汪明荃结为百年之好,而且因为患病,“胜算”很高。不过4月份两人结伴游日本赏樱花之后,却没有如外界所期待的那样完婚。有记者在日本追问是否可以称“阿姐”作罗太,罗家英笑着说:“那你就叫呀!”但是汪明荃则回绝道:“不行,我们还没结婚。”

  自从去年12月接受手术后,罗家英进入了康复和调养阶段。由于病情发现较早,罗家英现在情况很好,不用做化疗,但是每星期要到医院复诊。在饮食方面吃得很清淡,同时服食维他命补充营养。除了定期吃药,他还到国际咏春拳术总会跟梁挺学咏春调理身体。据悉,罗家英的癌变组织虽然已经全部切除,但是仍未完全康复。
癌症明星病情报告 患者:罗家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罗家英汪明荃同游日本赏樱花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