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癌症明星病情报告 患者:李雪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明星亦常人耳,概莫能外。几十年重彩浓墨,一朝病重,万事成空。娱乐圈中的许多明星,都遭遇癌症杀手。倘乐观面对,积极治疗,一番厮杀,或能全身而退。在癌症的战车上,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应付各种各样的后遗症,艺人还会在生活上面对各种颠覆性的变化,有些“副作用”是好的,比如患难见真情,验证了身边人对自己的爱;有些“副作用”则不然,经济拮据、流言纷飞……

  我们祝愿不幸者都能化解不幸,幸运者珍惜幸运。

  病症:鼻咽癌

  确诊时间:2001年11月

  治疗手段:化疗

  “副作用”:谣言满天飞,甚至传已病故

  2001年11月,李雪健参拍电视剧《中国轨道》时,身感不适去医院看病,被确诊为鼻咽癌。从此,李雪健的时间被劈为两半,上午由妻子开车送他到医院做化疗,下午再赶到拍摄现场拍戏。就这样,李雪健硬挺着拍了一个月,直到拍完最后一个镜头。拍摄完《中国轨道》以后,李雪健就因身患癌症淡出银幕,息影一年。康复后的李雪健并没有就此放弃他钟爱的演艺生涯,重新回到镜头前,参与拍摄了《至高无上》、《历史的天空》等影视剧。

  其间,有关李雪健病况的报道一直不断,2004年3月中旬,一则从国外某中文网站传来的“李雪健病故”的“消息”在各媒体广为流传。一向低调的李雪健也不得不站出来澄清,他愤慨地表示:“这则假新闻对我造成的伤害很大,但我们家还是主张对事不对人。这种事情不能在社会上泛滥,会影响整个社会风气。”他还称自己不能原谅造假者“陈宽”。

  今年1月,李雪健主演的20集电视剧《搭错车》在顺义关机。李雪健主动聊起身体状况:“病都好了,现在身体不是问题。今年要多接几部戏。”身体康复的李雪健,准备进一步在影视圈大展拳脚。
癌症明星病情报告 患者:李雪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李雪健遭遇“病故”流言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