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市成立市文学艺术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0 深圳晚报

  首届签约20名作家,每个项目扶持10万元

  我市成立市文学艺术院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昨日,记者在“2005年深圳青年作家创作规划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组建成立深圳市文学艺术院,实行作家签约制和精品创作工程。“这次会议在深圳文学
史上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省作协主席谢望新高度评价了会议拟出台的举措。

  会议对《深圳市精品创作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该方案提出了作家签约和精品创作工程的实施细节:签约作家每届约20人,期限为3年,由新成立的市文学艺术院发布招聘签约作家通知,通报精品创作工程选题,由作家自行申报,经由专家评委会评估论证后确定予以签约的项目,由文学艺术院与项目作者签订协议,签约作家在2007年12月前完成创作,在2008年1月至6月,评委会对签约项目进行全面评审,遴选出改革开放题材精品,推荐参加国家及省级的重要评奖。

  为此,我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基金将拨出专款,设立签约作家文学创作项目扶持资金及精品创作工程奖励基金,每个文学创作项目资金扶持10万元,20个项目共计200万元。从签约的20个项目中拟选出8部优秀作品,列入精品工程,奖励基金平均每部15万元。其间,文学艺术院将组织签约作家采风,之后拟举办首届深圳文学节,展示首届签约作家成果。

  据悉,海天出版社还将推出“发掘和扶持深圳本土作家百部作品出版计划”,计划在3至4年时间内,出版深圳本土作家反映深圳建设面貌和社会生活题材的优秀文学作品100部以上,欢迎我市广大文学创作者的参与。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