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学大师变身“书香扑克”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孔子是大王,屈原是小王,鲁迅是黑桃A,曹雪芹是梅花A,莎士比亚是红桃A,列夫·托尔斯泰是方块A,冰心是梅花6,钱钟书是梅花2……由湖北长江出版集团策划的这套名为“书香扑克”的扑克牌近日在天津的全国书市上面世后,立即在出版界以及不少文学爱好者中引起巨大震荡。

  对于文学大师变身扑克主角,人们骂其不严肃者有之,称其搞噱头者有之。可是昨日
,当记者联系上该套扑克的策划者黄成勇,对于上述种种非议他却大呼冤枉,连称自己也成了媒体炒作的牺牲者。

  黄先生告诉记者,策划这套名为“书香扑克”的扑克牌,本意面向的是广大市民阶层,希望他们能在打牌休闲之余注意一下手上的内容,因为在这套扑克牌上不仅仅只有文学大师的头像,还包括了每个文学大师的生平简介和代表书目。“我认为这样至少对在市民阶层中普及文学常识是很有好处的,至少比那些在扑克牌上画些淫秽不堪的画面毒害腐蚀青少年的做法要健康许多!”黄先生有些愤愤不平地说。

  而对于“策划者有何资格对文学大师们进行座次排位?”的质疑,黄先生更是矢口否认:“我们从未想过要将文学大师进行排位,事实上我们也没有本事将他们排位。再说了,54张扑克牌根据玩法的不同根本没有固定的大小之分,又谈何排位呢?我觉得是有些人把一件简单的事情想复杂了。”此外,黄先生还指出他们策划的这套“书香扑克”只是编印品而绝非先前不少媒体说的“出版物”,在本次书市上也只是作为湖北出版界的纪念品绝不会公开售卖。(蒋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