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十余次掌声献给《牡丹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4 扬子晚报
二十余次掌声献给《牡丹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杜丽娘和春香“游园”。

二十余次掌声献给《牡丹亭》(组图)
“杜丽娘”沈丰英的妆化得一丝不苟。

  本报讯延续昆曲六百年香火的一点尘心,两岸文化人联手合作的上中下三本共9小时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在其首演一周年之后昨晚终于来到南昆的重镇南京。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长达3个小时的首场演出中,台下观众的掌声达到20余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等省领导同志昨晚也来到现场观看这台美得令人心动的演出。

  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昨天离开场还有1个小时,就有不少黄牛在场外苦候,询问路人是否有余票,这般情景在南京以前的戏剧演出中极为鲜见。7点演出准时开始,在书写着“牡丹亭汤显祖”的舞台背景下,远处传来悠扬的琴声。在之后整整3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为眼前极致的美爆发出20余次掌声,杜丽娘和柳梦梅的出场,在吸引观众眼球方面几与港台大牌明星无异,立即招来无数镁光灯的闪烁。而在“惊梦”一折中,每隔5分钟就会响起掌声,舞台上亦真亦幻的布景,美轮美奂的戏服,令在场观众禁不住连呼:“太美了”!

  值得一提的是,白先勇将汤显祖的55折原本保留了27折,改编后剧中体现中国传统文化深厚内涵之余,又融入不少现代元素。如春香背不出“关关雎鸠”,和私塾先生调侃起来;又如柳梦梅连声喊着“姐姐”,都令现场观众忍不住笑出声来。在场的同学们告诉记者,为了尽可能让大家看到演出,不少老师自掏腰包买下好几套票送给学生。正因为此,很多同学在现场看得分外认真,演出结束后,他们不惜以尖叫欢呼来表示对演员的欣赏。

  退场时记者意外地发现在剧场入口处,摆出的该剧海报、剧照、书籍、碟片、T恤已经卖得所剩无几。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卖得最好的是一套价值150元的青春版《牡丹亭》4张现场演出版碟片,虽然价格不低,但是到演出结束时,已经只剩下一套。甚至有的观众,在演出间隙跑出来,挑选几样买回去。

  该剧的中、下两本今明两晚将继续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张皓/文 李丹/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