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油画市场将“冲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国艺术市场》总编刘心亮昨日来到南京,与南京的一些油画家会晤,筹备“中国油画百家艺术展”。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信心百倍地认为:中国油画市场将现冲天迹象。

  他说,有两类人目前在油画收藏方面比较活跃。一是从国画收藏渐渐转向油画收藏的,这些人大多是业内的“资深收藏家”。二是一些企业家认为油画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开始
往这一方面投资。另外也有一些白领人士出于家居布置的需要开始收藏一些油画。

  拍卖业显然也注意到了油画的巨大升值空间。除了嘉德、荣宝、华辰等拍卖巨头早已辟出油画专场外,从今年开始,北京瀚海、上海朵云轩乃至南京等地的一些拍卖公司也陆续开拍油画专场。

  谈及目前中国油画家的艺术水准,从嘉德敲下拍卖第一槌就已投身艺术收藏业的刘心亮断然否定了“中国油画家水平不如国外”的说法,认为目前国内不乏国际水平的油画家,甚至在各省都有这样代表性的人物。有趣的一个例证是:在眼下正在上海举行的春季沙龙现场,不少国外画廊自己带来的作品没有销掉,反而看中了不少中国画家的作品,签下了代理协议。不过,他也告诫一些藏家:虽然油画造假不像国画造假那样容易而且成泛滥之势,但也开始出现了假画。(冯秋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