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恶童日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青春残酷物语”向来是导演们钟爱的题材,这方面又以日本导演为最。欣作深二的《大逃杀》、岩井俊二的《梦旅人》,是在世界范围中少年题材中很极端的两部电影,除了日本,很难有第二个地方能拍出这样的电影。而同样是少年题材的《恶童日记》与上两部差别很大,它没有花哨的镜头,没有英俊漂亮的明星。从日记的名称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部仿纪录片的影片,大量的长镜头充斥着整部影片。

  这部片子剧情简单平缓,没有起伏。但是,当男孩跳河的那一刻,这部电影比起其它影片来显得更为残酷,因为男孩的死建立在现实之上,而非虚构。《恶童日记》在感官刺激上,远远比不上其它青春题材电影,但是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这些影片的根源。它将日本的教育精神呈现在我们面前,它的严厉和暴力,甚至有些变态的方式,是所有过激行为的导火索。

  只有一海之隔的岛国,它的思维模式我们总是无法理解,即便是看了这样的电影,我们也只有感叹它的变态,而无法探究其历史的根源。(李蔚思)

  收藏指数:7
不可不看DVD:《恶童日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