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广场上演先锋戏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38 北京晚报

  昨晚,位于东单银街东方广场东侧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隆重开业,王晓鹰导演的国家话剧院“反法西斯戏剧月”参演剧目《哥本哈根》,作为开场戏迎来了正式营业后的首批观众。联想到该剧场的前身青艺黑匣子剧场,国话院长赵友亮深情回忆:“每当华灯初上,长安街旁的黑匣子剧场就成了观众与戏剧人交流的乐园。重建的东方先锋剧场势必能再创辉煌。”一观众代表说:“我之所以不傻、不笨、不低级、不枯燥,要特别感谢戏剧,能多个好地方看戏,非常高兴。”

  东方先锋剧场位于寸土寸金的东单王府井商圈,与东方广场的商铺、写字楼一起构成了一个新的时尚休闲、白领人群密集出入的地带。该剧场由著名设计师操刀设计,目前可容纳300名观众,大楼配套设施不但有餐饮娱乐、戏剧图书,周边还有着充足的停车位。昨晚,东方先锋剧场的现代性得到观众的赞许。一进三楼剧场大厅,观众就被大幅印有战争场景图片的幕布所吸引。入口处地面上的一堆焦木也点染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独特环境,焦木中还架起了一台小小的显示器,播放的画面就是即将演出的《哥本哈根》。

  据该剧场经理傅维伯介绍,这个剧场不大,但硬件设施非常好。坐椅是从美国定制的,宽大舒适。以后戏剧、现代舞、室内乐将成为该剧场主要的演出形式,歌舞戏剧《灵魂秀》、音乐舞台剧《玩偶》等剧目将陆续登场。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