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静:网络主持很刺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0:06 黑龙江日报

  继电视脱口秀节目《超级访问》、《情感方程式》之后,著名电视主持人李静又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与新浪UC合作,联合推出国内第一档网络视频互动栏目———《静距离》,她也是国内第一个电视主持人在网络上开设语音、视频,现场主持脱口秀节目,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李静在幽默风趣地回顾了自己进入电视圈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外,还谈起自己主持网络节目的感受。

  曾经采访时睡着了1993年,《北京您早》栏目去北京电影学院招主持人时选上了李静,周围很多人都说李静运气好,但李静自己却不这样认为,“《北京您早》负责人当时让我播新闻,还告诉我不许有表情,这对我来讲太难受了。”除了担任主持人以外,李静称自己还和同事一起跑新闻,也就在那时遭遇了人生至今最尴尬的一件事:在采访时睡着了。“我现在还记得,当时我采访北京大兴区的一个领导,他口音很重。夏天人就容易犯困,我当时就边拿着话筒采访边睡着了。这件事情对我触动特别大,从那以后,我开始明白必须保持对被采访者的兴趣,不管他是精彩的、无趣的,还是讨厌的,我都应该调动自己的情绪,这是我在后来好多年中不断去了解的问题,对我现在主持谈话类节目帮助很大。”

  把减肥当工作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李静是个洒脱、豪放的女人,不会刻意追求自己形象的完美。可是在生了女儿之后,李静做的头一件事就是减肥,并在3个月的时间里减掉了15公斤体重。说到这事,李静笑言自己当时是把减肥当成工作来完成的。

  李静说:“我减肥并不只是为了我自己好看,我是把它当成工作来完成的。主持人要面对观众,从职业道德角度而言,保持自己美丽得体的形象是对观众的尊重,是敬业的表现。从公众角度而言,美丽的主持人是健康、积极向上的榜样。虽然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长相漂亮与否,但有些东西我们是可以自己控制的,比如胖瘦、精神状态,主持人即使生了孩子,也不能让自己太胖。如果原本可以通过努力做到的事情却没有去做,那就不是一名合格的节目主持人。”

  网络主持很刺激

  在谈起自己为什么要主持一个网络的互动直播节目,李静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网络主持跟电视主持有很大的差别,除了跟嘉宾互动外,还要跟大量的网友互动,节奏感太强了。例如在电视主持中,仅仅是主持人说,电视观众看,而观众的反馈往往是节目播出后的一段时间内陆陆续续收到的,但主持网络节目就不同了,观众会现场提出很多问题,与主持人、嘉宾互动,主持人讨论的话题,也将会在数万个网友之间展开讨论,并能保持一段时间。”

  此外,李静坦言在电视上主持节目时,面对的是几个嘉宾的情感经历和困惑。而在《“静”距离》这样的网络互动节目中,面对的则是一群人的情感问题和情感困惑。

  在今后的节目中,李静打算邀请一些知名的心理学家和性学家担任嘉宾,来帮助网络上的年轻人解决情感问题。“这种方式很有点像国外的心理咨询课,大家相互敞开心扉,来讨论两性之间的情感问题,这也是目前电视节目很少涉及的。”(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