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楼市拐点即将来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2: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楼市拐点即将来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家政策调控使房产热降温

  本报记者 田卫涛 摄

  国家七部委推出房产新政后仅3天,上海就有近千套中高档房产进行抛售。

  上海的抛房热潮也波及北京,截至今天,京城房屋中介的二手房挂牌出售量比上个月同期增长了20%左右。尽管这样,买房人的热情却没有高涨,大多数都在驻足观望。

  二手房“限时速卖”

  某房产经纪公司专门针对七部委的新政推出了“15天限时配对”业务。该公司承诺,为买卖双方的需求进行速配联姻,并且免费为双方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如果未完成承诺,则对卖家进行10000元的高额赔付。

  业界分析,房地产新政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对当前居高不下的房价进行调控。因此,许多购房者的持币观望现象更加明显。

  投资拐点已经形成?

  有专家认为政策的出台,预示着市场正在向投资者的心理底线逼近。“开发商尽管不愿降价,但他们中多数如果连续两三个月没有成交,资金、成本等压力将难以承受。5、6月将是新楼盘上市的高峰期。综合判断,也许6月份真的会成为楼市的‘分水岭’。”

  “从长远看,最近几个月将成为近些年楼市发展的拐点。”楼市分析专家李小宁将这次新政形象地比喻成门锁,“‘期房限转’和加收营业税的门锁,使一些投机的炒楼者和利用虚假合同套取贷款的开发商尝到了房产被套牢和买卖成本加大的苦果。”

  上海房地产专修学院客座教授范伟国分析说,炒房人现在只抛不进,开发商的新楼买的人少了,资金回笼缓慢。为缓解资金压力,开发商必然会降低房价。

  新政下各地楼市反应

  浙江炒房团:急放盘258套 据有关媒体报道,一名来自浙江义乌的江先生带着另外16个人的委托,跑遍了上海的几大中介,打算把17个人手头的258套二手房全部抛售,人均抛房多达15套。这个炒房团的组成者来自浙江的义乌、慈溪和乐清。

  温州:二手房价四年首次下降 温州市统计局城市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温州二手房价格环比(即本季度与上季度的比较)出现2001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土地交易价格也向理性回归。

  杭州:投资客抛盘超一半 5月份,杭州挂牌量急增态势继续蔓延,每一周挂牌量都远远超过去年同期。据统计,挂牌房源中,投资客占了一半以上。

  深圳:抛盘量增,接盘人少 近期各地产中介接受的卖房委托较以前明显增加。但由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愿意接货的并不多,二手房市场交投量明显减少。

  有地产代理商认为,在一部分投资者赶时间抛售的同时,也有相当一部分投资客并未乱了阵脚,他们选择了观望,并计划转向中长期投资市场。综合《北京晨报》、《今日财富地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