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华丽:拼到最后拼的是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3: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5月20日晚,“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黄华丽毕业音乐会”在北京国图音乐厅隆重举办。《一杯美酒》、《阳关三叠》、《我住长江头》、《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当黄华丽将这或优美或高亢的歌声献给观众时,众多声乐专家对黄华丽的演唱实力赞叹不已。

  黄华丽是这几年活跃在军旅音乐舞台上的一颗明星,许多军内外重大演出、比赛她都有突出表现。作为青年歌手,在同龄人当中她的成绩可谓骄人:1996年获国家文化部“全国
声乐比赛”民族组一等奖第一名;1997年获“平壤第十五届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比赛个人演唱金奖;1998年主演大型历史歌剧《屈原》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00年获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银奖;2001年获“首届全军声乐新人新作大赛”演唱一等奖第一名;2004年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演唱一等奖。

  获奖并没有使黄华丽满足于自己的成绩,对音乐的执著,对知识的追求使她明白,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自己在专业上有一个质的飞越。2002年,黄华丽考上了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音乐专业研究生,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教授。

  她始终牢记李老师的一句话:“声乐演员在舞台上拼来拼去,到最后专业技巧上相差无几,而拼到最后拼的就是文化。”三年来,黄华丽潜心治学,在军旅音乐发展史、音乐美学、军旅音乐家研究、声乐教学研究、连队歌唱艺术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在专业上渐渐从“自发状态”进入到“自觉状态”,演唱水平有了更大提高,得到专家和学者认可,得到了广大战士和各个阶层观众的喜爱。(镜渝)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