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0: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58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天晚上结束,本次电影上中国电影人的表现可圈可点,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成龙的《神话》等片都吸引了大批影迷入场。

  戛纳迎来最好的时光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对于竞赛单元来说,当日成为戛纳的“侯孝贤”日,侯孝贤的最新力作《最好的时光》作为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最后一部参赛片亮相戛纳。从上午开始的看片、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下午的媒体采访、到晚上的红毯首映式,导演侯孝贤、主演舒淇、张震马不停蹄出席各种活动,力争在已近尾声的电影节上赢得最大关注。

  《最好的时光》讲述三个不同时代背景下的爱情故事。第一段的主题是恋爱梦,故事发生在1966年,当兵的张震回乡度假在台球室认识了当记分员的舒淇,开始了一段恋曲;第二段的主题是自由梦,故事又拉回到1911年,讲述文人张震和妓女舒淇的际遇;第三段影片的主题是青春梦,故事发生在现代,张震和新新人类舒淇在数码相片冲洗店里发生了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

  舒淇在片中饰演了三个完全不同的女性。她说在刚开始拍摄时角色转换比较困难,但越拍到后来就越入戏,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有一种失落和忧郁的感觉。有记者问舒淇在这三个角色中比较喜欢哪个?舒淇回答说,每一个都喜欢,但又都不喜欢,因为三个女人的感情都没有完结,结局很凄凉,她希望自己哪个都不要像。

  从王家卫、李安、侯孝贤、田壮壮……张震跟许多大牌导演有过合作。那么在他眼里,王家卫和侯孝贤有什么不同?张震说两人的不同在于,王家卫在拍摄时需要演员跟摄影机互动,而侯孝贤却希望演员忘记摄影机的存在,用记录片的方式,把演员的临场反应记录下来,这是两人最不一样的地方。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舒淇吸引众多镜头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图:张震舒淇共度“好时光”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图:侯孝贤导演

  章子怡出任闭幕嘉宾

  法国当地时间18日晚,中国广电总局电影局在戛纳Carlton酒店的海滩上举办了盛大的“中国之夜”酒会,庆祝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酒会上星光熠熠,成龙、吴宇森、章子怡、杨紫琼、梁家辉、王小帅、陆川、张震、林熙蕾等两岸三地各路大牌明星、导演都来到现场。

  身穿湖蓝色低胸晚装的章子怡刚刚抵达戛纳,就赶来助阵,她的出现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章子怡在戛纳的行程安排紧密,马不停蹄地出席各个影片的首映礼和各种酒会。她还接受影展主席雅各布邀请,出任闭幕式上的颁奖嘉宾。但是她的新片《狸御殿》在戛纳的试映则反响平平。

  《狸御殿》是81岁高龄的日本导演铃木清顺的新作,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Premiere公司前天下午为《狸御殿》安排了一场内部放映,观影后大家对影片普遍评价不高,歌剧式的叙事方式和日本传统风格的特效制作给观赏影片制造了不少困难。对于章子怡的表现国内媒体则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她的日本扮相十分纯正,可见此前做过刻苦准备;有人则认为她的台词水准下降,特别是中文部分比较生涩,逊于去年参赛戛纳的《2046》中的表现。

  铃木导演承认《狸御殿》的拍摄对他是一次冒险的尝试,不仅在于他大胆启用章子怡出任女主角,投入巨资制作电脑特效,同时还采用了歌剧式的叙事手段,“这部电影的故事和《白雪公主》有几分相似,但又非常不同。两个忠于爱情的男女死而复生,继而交换了初吻,我并不期待所有人都能喜欢它。”

  原定法国时间21日中午举行的《狸御殿》记者会突遭临时取消。组委会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接到剧组通知,他们21日早上就要离开戛纳,所以记者会只能取消了,没有人告诉我们原因。”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图:章子怡与西班牙影星佩内洛普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图:章子怡夏纳海边留影

  金喜善玛丽卡争奇斗妍

  随着成龙的大片《神话》亮相戛纳,两个与成龙搭档的女星———韩国美女金喜善、印度尤物玛丽卡也在戛纳争奇斗妍互较高下。

  《神话》记者会上,穿黑色小礼服的金喜善光彩照人,而性感亮相的玛丽卡一现身就对媒体频送秋波,让各国摄影记者兴奋不已,抢走金喜善风头。到了晚上的海滩派对,金喜善全力反击,一身露肩银色高贵晚装性感动人,更与成龙同车抵达,还有大哥亲自撑伞遮雨。玛丽卡也不是省油的灯,再换一套该露都露的印度风晚装,又让摄影师抓狂。

  成龙对两位搭档女星赞不绝口,他说:“金喜善每天准时开工,放工后没有导演的命令,她不会走。”金喜善则说:“和成龙拍浪漫感情戏,是我拍过难度最高的,因为大哥爱搞笑,只要一看他的脸,就忍不住笑场。”不过玛丽卡就很享受与大哥演爱情戏:“和成龙拍感情戏很浪漫,他的眼睛告诉我,他爱性感的女生,我想这是他选我的原因。”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图:韩国美女金喜善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图:成龙对金喜善赞誉有加

戛纳电影节今晚闭幕 章子怡人红片暗(组图)
图:印度尤物玛丽卡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