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英达打造中国首部肥皂剧 《伴你一生》年底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1: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昨日,英达邀请了北京多位资深传媒学者在世纪金源饭店召开了关于“国内肥皂剧发展趋势”的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英达宣布,自己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中国第一部电视肥皂剧《伴你一生》。该剧由曾制作《夫妻剧场》的北京久和成影视机构以及北京英氏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蓝默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出品。英达将担任总导演,总策划、总编剧将由英达北大同门兄弟阿忆及萧峰担纲,7月份将率先投拍40集样片,演员也将在社会公开海选。

  英达转型之作

  原央视副台长兼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陈汉元、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苗棣等应邀出席了昨日的研讨会。专家们表示,肥皂剧在中国还是新鲜事物,许多人对其概念模糊,比如,误以为肥皂剧是情景喜剧,其实二者除了都是室内拍摄外,没有共同之处。

  在研讨会上,英达表示该剧将成为自己的转型之作,“我本来不是学喜剧的,凑巧被归入这一行,而这次的《伴你一生》我将摒弃低俗搞笑和敏感话题,观众将看到由我执导的第一部不以幽默为基础的电视剧。”

  收视群体锁定家庭妇女

  据英达介绍,《伴你一生》的收视群体将定位为18岁至49岁的家庭妇女,这一观众定位,与美国肥皂剧的收视人群差不多。由于必须边拍边播,因而将随时根据时代发展和观众需求,及时调整剧情。英达表示他将在社会公开招聘演员,希望通过这个戏能培养出一批未来的明星。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