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来混,迟早要黄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0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听演出公司的人说,这回阿杜演唱会的票卖得很艰难,许多歌迷都是冲着嘉宾林俊杰去的。我想,如果是林俊杰的演唱会,阿杜是嘉宾,那情况肯定大为不同。爱情有保质期,艺人有保鲜期,这是娱乐圈不变的规律,因为出来混,迟早要黄的。

  从前娱乐业不发达,艺人的保鲜期就会长一点,有些老歌唱家只要唱红了一首歌,这辈子就算拿下了,所以那会儿经常有“歌坛常青树”一说。时代一进步,歌手更新换代的速度就越来越快,现在已经有点邪乎了,简直像CPU升级一样,脸还没看熟呢,就过气了。出道两年的就算老歌手,要能红上五年基本就和老妖精一个级别了。

  啥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不是前浪不刻苦,只怪后浪太凶猛。范晓萱开创了小女声时代,徐怀钰抢班夺权成功,最后胜利的是壁花小姐阿雅;张惠妹玩实力,纵横江湖数载,无奈站错了队,被萧亚轩、孙燕姿趁机赶超,紧接着蔡依林依靠周杰伦助力,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可惜爱情总是靠不住,大好江山转眼被张韶涵、飞儿乐团瓜分;张震岳的出位歌敌不过哈狗帮的粗口,陶喆的R&B挡不住周杰伦的中西合璧,阿杜的沙哑情歌比不上师弟林俊杰的小调调……

  大陆歌坛同样不含糊,基本达到了一年换一茬的小康水平。从满文军到孙楠到沙宝亮,从老狼到朴树到羽·泉,从杨坤到刀郎到网络歌手打乱战。

  纵观歌坛战局,港台的比内地的黄得快,偶像派比实力派黄得快。歌手的保鲜战是无比残酷的,有打经济实力的,有搞剑走偏锋的,有玩国际范儿的,有老黄瓜刷绿漆的,绯闻、八卦、打官司更是保鲜战的三大神兵利器。歌坛不相信眼泪,没有最鲜,只有更鲜,红是暂时的,黄是注定的。因为出来混,迟早要黄的。(洛可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