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卖片没有绝对赢家 《头文字D》牛刀小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5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 自戛纳报道与奥斯卡奖不同,随着颁奖典礼的临近,戛纳影展其实已渐入尾声。来此观光、看电影的游客已开始退潮,街头虽依旧热闹,却不再是摩肩接踵。因为真正有机会参加颁奖晚会的人毕竟是少数。世界各大公司卖片与买片争夺战更是到了收工阶段。尽管《世界大战》等片闹得气势恢宏,尽管《头文字D》等片甚至连一个明星都没来,但有业内人士分析:“影展卖片没有绝对的赢家。”

  记者昨日采访了香港寰亚发行部总经理陈先生,当问及在这次卖片大战中,中国影片谁是最大赢家时,陈先生分析道:“其实影展卖片没有绝对赢家。包括像《无极》《神话》你说它签了多少?签了多少算赢?影展就是一个展台,你把电影拿来让买家看,然后进入一个漫长的讨价还价的过程。这些东西不是在这几天内就完成的。比如我们的《头文字D》,现在已经签了十几个国家,还有很多在谈。另外,卖片不是一次性完成,尤其是像《头文字D》这样高投资的影片,任何一家制片公司都会在不同时期投入不同程度的精力来卖片。影片开拍前,我们就开始卖,到现在国内都马上要上映了,我们还在卖,也就是说,我们这次来戛纳,在主打《头文字D》的同时还要卖别的片子。这是一个综合过程,不是单打独斗,所以很难说谁或哪部片子是最大赢家。”

  陈先生还特别提到了冯小刚《天下无贼》,说卖得挺好。“以往冯导的片子由于重语言,很多幽默效果外国片商感觉不到,但《天下无贼》由于淡化了语言风格,在国际市场上效果还不错。”不过,《无极》、《神话》等为了卖片都派出了强劲的主创阵容来助威,《头文字D》里周杰伦等巨星也不少,为什么一个都没来,搞得如此低调呢?对此,该片国内发行方保利博纳的负责人于先生暗示了还有别的舞台可以展现,他说,《头文字D》此次来戛纳只是“牛刀小试”,为自己增加筹码,好在别的影展上重拳出击。至于该片选中了哪个电影节,于先生称目前还不便透露。

  作者:郑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头文字D》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