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体变工地 阿杜当工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52 北京青年报
首体变工地 阿杜当工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本报记者崔峻

  本报记者报道 想像和真实总是有些距离。昨晚,“一根红线·非常阿杜演唱会”终于在首都体育馆揭开全部谜底,尽管事先围绕“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大胆创意,以及担心曲风比较平、场面不够热烈等已经有了种种猜测,但是实际效果还是大大出乎观众的意料,总结下来,大致有三个“没想到”。

  首当其冲的莫过于主办者真的把舞台变成了实打实的“建筑工地”:开场前喇叭里宣读的“演出观看须知”变成了“工地参观须知”,灯光亮起,正在盖高楼的钢筋水泥裸露在外,几个建筑工人忙里偷闲、随手捡起工具敲击废旧铁桶发出节奏,而身着“工装”的舞者应声起舞,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而站在最高处、头戴安全帽、手拿设计图纸指挥一切的人,正是“施工负责人”、本次演唱会的主角阿杜。这样一个别具新意、又交代阿杜成长经历的开场,既充满了现代感和冲击力,也实现了“这是属于阿杜的独一无二演唱会”的承诺,虽然只有不到五分钟就切换进入正式演出,却成为整场最大亮点。

  第二个“没想到”是阿杜对自己的全面突破。像他这样一个声音个性化非常明显的歌手,突破谈何容易,但是阿杜却用重金属摇滚轻而易举地完成了对他只擅长唱“醇情歌”这一深刻印象的颠覆。《Summerof69》等几首英文摇滚歌曲配合他的沙哑嗓音非常劲道,而这样的阿杜是歌迷以前绝没听过的。据悉,他未来有意向摇滚化作品倾斜。另外,除了摇滚单元的惊讶,阿杜还有自弹自唱的新才艺展示,以及多款不同发型和造型。对于那些习惯了阿杜一成不变的本色演出的歌迷来说,阿杜的各种努力显而易见。

  第三个“没想到”是北京观众对阿杜的欢迎程度。原本外界对阿杜的市场号召力究竟有多大并不太确定,而昨晚首体九成以上的上座率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另外,从现场反映来看,除了《坚持到底》、《他一定很爱你》、《天黑》这些流行代表作,其他曲目也很有观众缘。嘉宾林俊杰的《江南》果然不负重望,掀起了当晚一个大高潮,他在内地的人气已不亚于师兄阿杜了。

  作者:杨文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