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拂女》李俊锋与舒淇 大演对手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53 北京青年报
《红拂女》李俊锋与舒淇 大演对手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拂女》李俊锋与舒淇 大演对手戏

  根据隋末唐初民间传说《风尘三侠》改编,由香港当红明星舒淇主演的古装电视大戏《红拂女》,现正在涿州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之中,剧中虬髯客由武打明星出身的于荣光出演;李靖由台湾当红小生霍建华出演;隋朝宰相杨素也就是舒淇主演的红拂女的主人是由“肥猫”郑则仕出演;一代明君李世民则由演过《汉武大帝》中霍去病的内地小生李俊锋来出演。

  “红拂”这一人物出自唐代杜光庭的《虬髯客传》,“风尘三侠”的故事后来有很多人写过,更是不少画家所爱用的题材,由此改编的戏曲有《红拂记》、《虬髯翁》等,电影和电视剧也有几个版本,不过红拂的美丽和聪慧却从来不曾改变。在历史上李世民、李靖、杨素本来就有,“风尘三侠”的故事则属演义。

  电视剧中,红拂与李世民关系的安排颇有意思,红拂的美丽不仅打动了李靖、虬髯客,吸引了杨素,还令英明神武的李世民欣赏。之后,红拂受李密所胁,来暗杀李世民。“对李世民这种拥有一切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一个挑战者更有趣了。尤其这个挑战者又如此美丽。”李世民的扮演者李俊锋笑着说道,“他对红拂的兴趣是渐进的,但每次产生,就更深刻一点,直到最后,这成为一个挑战,红拂是他永远没有可能赢得的一场战役。李世民追求红拂的方式是坦荡荡的,他不像平阳会去要求红拂将李靖让给自己。他用不着使坏,也不屑于使用宵小手段。李世民是与红拂有纠葛的几个男人中与红拂互动最为复杂的一人。不能说李世民不是痴情种子,但是爱情绝对不会是他生命中的主要部分,要不然李世民后来不可能成为一代君王。当然历史也不可能被影视作品改变。”

  作者:李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