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焦恩俊讲述坎坷星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曾经主演过《小李飞刀》等多部古装剧的焦恩俊,如今又刚刚在横店拍了一部武侠剧《泪痕剑》。演大侠对于他来说很轻松,但是谈起自己的从艺道路却充满了心酸。

  成名前常挨骂

  焦恩俊现在是“横漂”一族,即漂泊在横店,因为他的电视作品多为内地的古装武打
戏。他说:“我18岁高中毕业的时候就是因为喜欢李小龙,一腔热血地来到台北参加中影演员训练班,希望能成为武打明星。在演员训练班上课的过程中,只能做群众演员、道具助理,每天的伙食只能是馒头配开水,而且还要经常挨骂。”

  焦恩俊说那段日子真的很苦,于是他就对自己说“用两年的时间在这个圈子里闯一闯赌一把”。但后来还是星途平平,于是就参军去了,退伍后仍然想当演员,一次机缘巧合,在陪朋友去一家影视公司试镜的时候,被独具慧眼的公司老板发现,才拍了武侠剧《七侠五义》。

  期盼能演乔峰

  演武侠剧闻名的焦恩俊从小就是个武侠迷,他不仅喜欢读金庸和古龙的武侠小说,还专门拜师学习了跆拳道、散打和一些其他的中国功夫。“我最喜欢的武侠人物是楚留香和乔峰。尽管大家对我在《小李飞刀》中扮演的李寻欢印象深刻,可我觉得他有的只是一种残缺的美。所以如果有一天,我能演乔峰这样的人物,我才会觉得算是真正圆了自己的武侠梦了。”

  生活中的焦恩俊是典型的好男人。他坦然地承认自己的老婆是台湾广告界著名的化妆师,“当时我们是因为拍一个广告彼此一见钟情。我们大概谈了六七年的恋爱,现在有两个孩子,可以说是一个特别幸福的家庭。”

  焦恩俊坦言,自己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居家型男人,拍完戏就回家,没有任何应酬和夜生活,休息的日子也就是找几个家庭一起去爬山、烧烤,做些非常健康的户外运动。本报记者 王丽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