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阳光女兵》昨日首发 84受阅女兵做客津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21 每日新报

  宇浩魏孝明

  新报讯【记者宇浩】昨天,《阳光女兵———中国第一女兵方队纪实》一书在津报集团举行了首发仪式。发布会现场,该书作者、原84受阅女兵方队总领队陈守信及部分84受阅女兵欢聚一堂,重温了曾一起走过的日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女兵们在现场一同唱起了《20年后再相会》,场面十分感人。

  该书记录了在1984年庆祝建国35周年国庆阅兵盛典中,受阅女卫生兵方队从组建到圆满完成任务的全过程。作为我军历史上第一支国庆受阅女兵方队,其以分列式走过天安门所用的时间与规定时间仅差0.75秒,创造了徒步方队最佳成绩,走出了军威、走出了国威,受到邓小平的通令嘉奖。这支受阅女兵方队规模之大、标准之高、训练之严,居世界所有受阅女兵方队之冠。

  这些无人能及的纪录背后,是鲜为人知的艰辛,书中有欢笑、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汗水。当现场大屏幕播放当时女兵们在受阅村的生活和训练场景时,在座的女兵们十分激动。她们告诉记者:“现在回想当年的日子,感情很复杂,既有高兴又有心酸。但是当时谁都不会觉得苦,因为大家都一样,只想一心为军队争光、为国家争光。”

  摄影新报记者魏孝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