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展中的民营书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24 天津日报

  周凡恺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在本届全国书市上,民营书业首次允许进入订货馆交易,这是自1980年第一届全国书市举办以来,民营书业首次站在了这个他们企盼已久的竞争平台上。

  据了解,包括深圳金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博佳时代图书有限公司在内的42家业
内著名的民营发行实体均来津参加了本次书市。本届全国书市组委会办公室委托各省市发行协会积极招商组团,民营书业共设88个展位,其中最大的一家民营发行实体占据了8个摊位,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民营书业的实力正在逐步壮大。

  民营书业大规模参展是本届书市的一大特色,对民营出版业自身来说,也有着不寻常的意义。据了解,虽然民营书业的总体格局仍然以个体零售书店为主,但随着经营的积累,在全国各地已经开始出现一批具有较大规模的民营图书企业,如今全国各地至少有20至30家年经营图书码洋上亿元的民营图书企业。他们在零售、批发、连锁经营、网络书店等各个环节都有所涉及,再加上音像制品的发行,民营书业的实力已初步显现,且为繁荣市场经济,推动和深化国有书业体制改革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