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版老友记"曝光:潘玮柏"三招"追美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版老友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五月,“可口可乐”全新主题广告“要爽由自己”个性剧集第一季“缘起篇”在中国热播,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六位青春偶像(栏王刘翔,小天王潘玮柏,新人王余文乐和美少女组合天后S.H.E.)以“演自己,唱自己,舞自己,个性张扬要爽由自己”的青春告白,倾情演绎中国版“老友记”,用鲜明的个性和精彩的故事吊足观众的胃口。随着第一季“缘起篇”的成功上演,“可口可乐”中国版老友记的第二季“初吻篇”和第三季“电梯篇”将以更加令人期待的情节,带给年轻人“要爽由自己”的全方位超凡体验。

  可口可乐眩目个性剧集第二季 -- “初吻篇”剧情大揭秘

  上一季广告中说到在三个阳光男生各出奇招吸引S.H.E的同时,三个娇俏美眉巧妙地将“可口可乐”用作绣球,抛出“恋爱小帖士”,由此六人相识相知,成为超级老友。其中被可乐瓶打中头部的玮柏更是歪打正着,焉知非福?果然,美丽热情的Selina用冰块帮助玮柏“疗伤”,两人不知不觉已擦出爱火花。第二季中,在老友们热心地出谋划策下,玮柏将用怎样的“独创”奇招向Selina真情告白呢?Selina面对玮柏的大胆示爱,又将作出怎样的惊人举动?第二季中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精彩情节和幕后花絮,实实在在地向观众呈现“要爽由自己”的爱情宣言!

  面对野蛮小女友,玮柏苦练“三招”赢芳心

  可口可乐“要爽由自己”主题广告第二季“初吻篇”完全是根据玮柏的嘻哈个性和酷帅风格度身设计的剧情:一闻到爱情的味道,就在一厘秒之间向着爱情起跑!究竟超人气小天王在片中苦练了哪些功夫,又使用了怎样的超酷招数呢?且随我们的探班镜头,一同看看这场真性情的演出。

  第一招: 独创玮式舞步
中国版老友记

  著名VJ 和超人气小天王玮柏最擅长的功夫是音乐够拽, 舞步够眩,饶舌说唱,鬼马精灵。而剧中玮柏的最大特点正是从不盲从或敷衍,有自己的想法。尽管老友们出谋划策让他播放S.H.E的新歌来取悦Selina,玮柏果敢地坚持唱自己的、舞自己的,用他原创的玮式舞步和心声打动女友。拍摄这季广告时,玮柏建议选用了自己专缉中的一首节奏明快的歌“IfIcan’t have you(如果我不能拥有你)”,边唱边跳,并趁机向Selina递去一罐包含爱心的“可口可乐”。为了达到最佳编舞效果,玮柏特别请来资深的专业编舞精心编排,一遍又一遍地刻苦练习。这段舞步别有章法,脚尖如弹琴般地灵活移位,带动整个身体侧向靠前。在最后的拍摄中,玮柏更是一气呵成,将这段舞蹈的幽默意境表现得畅快淋漓:扭腰,甩头,飞身,抬腿,换手,转圈,前跃,眨眼,侧弯,弹跃…

  第二招: “苦肉计”, 我不怕

  由于剧中令玮柏心动的女友Selina是个典型的野蛮女友,当玮柏试图乘女友喝可口可乐之际亲吻对方来表白自己的爱慕之情时,却遭到Selina迎风一掌,教训他的“不规之举”。为了达到真实自然的效果,这一掌要真地打在玮柏的脸上。由于两人初次拍摄吻戏,合作之初还未能产生良好默契,尽管Selina手下留情甚至不忍下手,但一个镜头几十遍排下来,玮柏反复“接掌”,实在不易。事后,当几个老友和剧组人员都非常关心地问他痛不痛时,玮柏轻松地笑笑说:“苦肉计,我不怕。当演员什么样的角色和剧情都可能碰到,吃这点点小苦头算不了什么!”随后又故意央求Selina,叫道:“你那罐冰冻的“可口可乐”呢?快给我,我的脸需要止痛消肿呢!”

  第三招: 不说大话, 真情自然流露

  当自己心仪的女孩按动门铃出现在门口的一刹那, 玮柏十分自然地招呼Selina, “Hi,来罐“可口可乐”吗?”这句看似不经意的台词,是玮柏在排戏时脱口而出的,外国导演听后觉得非常真实贴切,他说,一般西方国家男女初次约会男生多半嘴很甜,总是不胜其烦夸女生漂亮啦美丽啦性感啦,没想到玮柏的问候如此朴素直接。有人问玮柏为何会有这样的创意时,玮柏扮了个酷酷的怪脸,坦率风趣地说:“我们是在拍“可口可乐”广告吗,当然是用 “可口可乐”打招呼啦。”随后他又继续吐露心经:“其实这样的问候很平常呀!年轻人聚在一起,喝自己喜欢的冰爽饮料, 听自己喜爱的时尚音乐,聊自己热衷的时尚话题,是非常自然的事。”

  扮演野蛮女友, Selina片场甩出“三笑”

  S.H.E中活泼可爱、颠覆时尚的Selina此次在“可口可乐”广告片中扮演了一个野蛮小女友,敢爱敢言,热情主动。当她看到剧中的玮柏用独特的磁性舞步向她递可乐献殷勤时,Selina忍不住甩出一笑,放开歌吼笑赞玮柏的舞步是“波丝猫踮着他的脚尖”。拍摄中的那场“吻戏”对两个年轻的艺员来说,颇具挑战。由于此前拍摄的广告内容大多都是六个老友同进同出,或三男三女“隔岸观景”,突然剧情急转直下,直接进入拍摄两个人的对手戏,又需要两人表演出情侣间的“亲腻”感觉,两个人一时间不能立刻入戏。为了让他们能够轻松自然,片场特别清了场。来自以色列的年轻导演认真地给两个艺员说戏,以期达到最真实又最热烈的效果。尽管如此,导演第一次叫开机时,还是发生了戏剧性的场面。原来,玮柏突然喉咙痒痒咳起嗽来,让刚说出“从来都是我主动”并欲俯身亲吻玮柏的Selina再次弯腰笑倒。没想到,这样一来,现场气氛反而顿时轻松,双方立刻入戏,镜头顺利完成。其实,这场吻戏拍得十分含蓄,采用了视觉效果上的障眼法。调皮的玮柏还在Selina拍摄喝“可口可乐”的镜头时,趁机凑过脸对着Selina做鬼脸,谁料差点被剧组工作人员手中的打板夹到鼻子,这令Selina第三次笑倒,连说:“哈哈,看你还敢搞怪!”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Selina约会玮柏时身穿的一袭橙红色连衣裙,是以色列大眼美女剧务特别为Selina量身定做的。第一次演员走位时,Selina穿的是红色无袖短衫,下配红白相间的格子裙,是可爱的少女装扮。由于戏中Selina扮演的是前往约会的美丽少女,负责服装的剧务认定连衣长裙更能突出少女的柔美气质,不惜熬夜踩缝纫机为Selina缝制出一件合身的漂亮戏服,为演出增色不少。Selina本人非常满意这身装扮,并表示这件服装将在可口可乐Icoke网站义卖,希望得到它的女主人能像剧中的她一样变得更漂亮,并且得到爱情。据悉,此次拍摄“可口可乐”眩目个性剧集的许多精彩服装和道具都将在Icoke网站进行义卖,可口可乐会将筹得款项或物资捐赠给“可口可乐希望学校”,可口可乐迷们对此义举拍手称赞。

  刘翔阿乐上海话闲聊, Ella和Hebe片场耍 “京腔”
中国版老友记

  虽然拍摄“可口可乐”主题广告第二季“玮柏之吻”其他几个”老友”戏份不多,但哪怕是一个镜头,一句台词,大家都一丝不苟认真地按照导演的要求完成拍摄任务.现场大家都互相鼓励,交流心得.阿乐的语言天份特别好,闲聊时已经可以同刘翔用上海话沟通.而冰雪聪明的S.H.E也毫不示弱,拍片当中竟然耍起了京腔,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是这一季中两人一唱一和地给玮柏出主意追她们的死党Selina:“放她的新歌!””对对,绝对有用”.就是这么看似简单的台词,Ella和Hebe现场收声时差不多将流行之声,美声,民族之声甚至男声女声等通通练习了一遍,作风严谨的导演还是不叫停,并要求她们放慢节奏再说一遍.可爱的Ella作出一副领会了导演用意的表情,说“ok,放慢那.No problem”不料这场脱口秀变成了字正腔圆的京腔:“放儿她的新歌儿…”让在场的每个人笑开怀.此外,几个年轻人都酷爱音乐唱歌,拍广告休憩之余,他(她)们都会听着音乐,喝着节拍哼唱,自娱自乐。现场没有麦克风也不要紧,顺手抓起一瓶“可口可乐”当做麦克风,唱到尽兴再喝上一口冰爽的“可口可乐”,几个老友好不开心自在!

  “可口可乐”眩目个性剧集第三季 -- “电梯篇”剧情大揭秘
中国版老友记

  上一季广告中说到玮柏真情告白并赢得野蛮女友Selina的芳心,而在窗外偷看的阿乐也对Hebe一往情深。谁想腼腆的Hebe一时间不敢接受阿乐大胆的表白,匆匆离去。到底“护花骑士”阿乐用什么“秘密武器”向可爱的Hebe赔罪,迎来爱情的降临?让我们跟随第三季中“护花骑士”阿乐飙风的速度,发动“要爽由自己”的爱情攻势吧!

  半夜苦练车技, “护花骑士”实至名归

  香港新人王余文乐常在诸多电影中扮演又酷又帅的神勇警探,不仅智勇双全,而且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此次在“可口可乐”眩目个性剧集中,他摇身一变成为骑摩托车玩飙风速度的“护花骑士”,迎接另一次挑战。阿乐从小到大都酷爱开车,当得知自己在拍摄可口可乐广告时有机会成为“护花骑士”开摩托车时,更是兴奋异常。尽管阿乐本人并非专业摩托车手,但聪明好学的他在技术指导的指点下很快就能披挂上阵,而且不知不觉“上了瘾”。因为广告片中阿乐要带着Hebe骑单车,所以他的随行助理当仁不让成了陪练,“舍命陪君子”,陪同阿乐半夜在片场外的空地苦练车技。当时上海还是早春时节,晚上寒风簌簌,连门口的保安都称赞余文乐真敬业。其实阿乐拍片的认真和敬业远不止这个。拍片空档之余,他最喜欢同剧组人员一同观看拍摄的片段,并认真地同导演交流拍摄体会。他也乐于欣赏专业摄影师拍摄的广告花絮照片,时而还会给出一些独到的建议和点评。

  阿乐第一次跟美少女天后组合S.H.E.合作的关系,心情既紧张、又很兴奋。当阿乐第一天到拍摄现场面对面见到活泼又可爱的S.H.E.时,便主动同可爱的Hebe倾谈说戏,交流拍摄时互相的表情和动作,阿乐还教Hebe说广东话,边说边手舞足动,更令在场的工作人员因为他古灵精怪的表现大笑起来。这次拍摄“可口可乐”广告,带给阿乐很多第一次前所未有的经历和体验,在现场工作人员常听见阿乐笑说“真爽!”

  帅气的”护花骑士”,神气的摩托单车, 再加上阿乐使出神秘武器“一瓶可口可乐”,夹在电梯门当中为爱情开道,忧郁专著的眼神道出真情:“我就是喜欢你!”难怪拍戏中的Hebe带着甜思思的笑容,开开心心地跟随着阿乐去兜风。

  顶级制景, 打造顶级广告

  为了确保广告的顺利拍摄,这款价值超过三万人民币的摩托车在拍摄片场一共预备了三辆。红白相间的摩托车,不仅威风八面,也烘托了整个广告拍摄的主题:“可口可乐”的红色风尚。除了摩托车,拍摄现场还有许多一流设施。高空作业的吊灯现场有数十个,这些2万4千瓦的环境照明灯价值数十万,能够营造片场“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气氛。拍摄使用的摇臂全上海也仅四台,价值数百万,使演员们的生动表演得以真实记录,立体再现。拍摄现场原本没有电梯,为了拍摄电梯篇,,专门买回了真正的电梯门。

  富于创意的情节,加上六个青春偶像的精彩演出,配合精益求精的场景制作,将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来源:供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